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2018年8月9日 08:5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瑞洁

毛宏芳在秀洲区调研时要求

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昨天,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毛宏芳赴秀洲区开展调研。毛宏芳要求,秀洲区要以更高能级打造发展平台,更高质量加快产业升级,解放思想、奋勇争先,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城市发展,规划先行。毛宏芳首先来到秀洲国家高新区规划展示馆,经过十几年的发展,秀洲国家高新区已经成为嘉兴市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基地、最具创新能力和最富活力的新经济增长点。毛宏芳认真查看规划图纸,详细了解功能分区,要求秀洲区在规划上多下功夫,做好产城融合大文章。在秀洲光伏小镇,毛宏芳边走边看,实地感受小镇魅力。“小镇入驻企业有何特色?生活配套有哪些?”毛宏芳不时发问,他指出,小镇建设要高质量推进,争取让小镇特色鲜明、宜居宜业。毛宏芳又来到位于秀洲城区中心的秀湖,这方700多亩的水域碧波荡漾,风景如画。毛宏芳站在湖边,认真思考。他说,这里生态环境良好,地理位置优越,一定要仔细谋划,做好规划,争取把这里做成嘉兴城市的新亮点。

  企业是创新的重要载体,毛宏芳关心关注企业发展,对秀洲区的企业进行了深入走访。来到我市时装龙头企业雅莹集团,毛宏芳认真听取企业发展历程,仔细观看公司产品展陈。毛宏芳说,雅莹从一家传统企业成功转型升级为以品牌运营为核心的现代时尚企业,很不简单,希望企业继续聚焦创新,成为更具影响力的知名品牌。浙江汉朔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智慧门店解决方案的企业,毛宏芳来到这里,听介绍、看演示、问发展。了解到公司核心产品电子价签处于全国领先地位,他十分高兴,鼓励企业继续开拓创新,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推动企业快速成长。来到浙江麒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毛宏芳了解到公司产品主要出口美国,目前正受制于中美贸易摩擦,他鼓励企业不气馁,稳发展,并嘱咐秀洲区要多关心企业,和企业一起想办法、解难题。

  毛宏芳要求,秀洲区的发展,目标要更高,要把握当前发展新机遇,对标国际化,努力建设现代田园新秀洲。规划要更细,要认真对功能区块再梳理,下大功夫制定出具有战略性、前瞻性和可操作性的规划,引领城市发展,带动区域繁荣,服务项目建设。创新驱动要更强劲,秀洲区孵化器多、面积广、层次高,要大力引育符合产业发展的“高精尖缺”人才,积极培育创新主体,不仅要重视孵化数量,还要重视质量,努力打造2.0版本中心城区“科技企业孵化之城”。

标签: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