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三大运营商公布4G用户数据 概念股业绩普遍向好
2018年8月1日 09:30 来源:中国证券报

  近期,三大电信运营商相继公布的2018年6月用户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国内4G用户总数达到11.1亿户,4G用户量持续增长。推出低价不限量的套餐、利用互联网行业的高速发展,与互联网企业合作,是运营商新增4G客户量的主要手段。此外,21家已经公布2018年中期业绩预告的4G概念股中,10家预喜。产能扩张、收购子公司并表是业绩高速增长的主要原因。

  抢夺4G用户增量

  三大运营商用户数据显示,截至6月底,国内4G用户总数达到11.1亿户,占移动电话用户的73.5%。中国移动、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移动用户数分别达9.06亿、2.82亿和3.02亿。三大运营商4G用户数量进一步扩大。有线宽带方面,截至2018年6月,中国电信用户总量达1.4亿户;中国移动用户总量达1.35亿户;中国联通有线宽带用户数量为7891.6万户。

  6月份,中国电信新增移动业务4G用户567万户;中国移动单月净增500.6万户;中国联通新增移动业务4G用户277.5万户。2018年上半年4G用户整体增量方面,中国电信新增3527万户;中国联通新增2823.3万户;中国移动新增2732.2万户。

  东方证券认为,三大运营商用户增速遭遇5月份集体滑坡后,6月份增速均开始上升。随着5G商用即将开始,用户积累将是运营商未来重要竞争资源。随着频谱资源发放日逐渐临近,运营商竞争格局将加速形成。在开拓4G用户上,除了推出低价不限量的套餐吸引客户群以外,利用互联网行业的高速发展,与互联网企业合作,是运营商新增4G客户量的一大手段。统计局最新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增速达30%以上,以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为代表的现代新兴服务业持续高速增长。

  概念股10家预喜

  Wind数据显示,截至7月31日,共有21家4G概念上市公司发布2018年中期业绩预告,10家预喜,其中,预增6家,略增2家,续盈1家,扭亏1家。上述10家预喜的上市公司中,净利润增长幅度均超过20%,6家上市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超100%,报告期内保持了较高的盈利性。

  部分公司净利润增长幅度较大,主要与产能释放有关。以卓翼科技为例,公司预计2018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500万元-4500万元,同比增长1831%-2383%。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小米手机及其他新客户、新产品的持续导入、业绩逐步释放,以及募投项目实施后产能扩充及效率提高。

  通鼎互联也称,预计2018年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79亿元-4.64亿元,同比增长35%-65%。主要由于,公司自产光纤预制棒的产能开始逐步释放,自给能力快速提升;外部战略合作伙伴对公司的光纤预制棒供应量不断增加,公司光纤光缆的产量和出货量恢复增长。

  此外,5家4G概念类上市公司在报告期内完成了子公司合并,对业绩贡献较大。以梅泰诺为例,公司预计2018年1-6月份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5亿元-4.03亿元,同比增长100%-300%。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是,公司围绕“大数据+人工智能”业务为核心发展战略,经营计划有序开展。此外,新增全资子公司宁波诺信睿聚投资责任有限公司2018年第一季度净利润,导致公司2018年上半年业绩增长幅度较大。

标签:运营商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