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以奔跑的状态奋斗的姿态勇做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2018年8月1日 09:3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陆成钢 陈 曦

张兵在全市经济和社会稳定形势分析会上强调

  7月30日下午和31日上午,我市召开经济和社会稳定形势分析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部署,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总结交流全市及县(市、区)上半年经济发展情况,研究分析当前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形势,部署全市下半年工作。市委书记张兵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坚定不移地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以奔跑的状态、奋斗的姿态,勇做高质量发展排头兵。市领导毛宏芳、刘冬生、高玲慧、孙贤龙等参加会议。

  上半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190.54亿元,增长7.9%,增速高于去年全年,高于全省、全国;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910.3亿元,增速9.6%;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21.72亿元,增速29.1%,居全省首位;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现了稳定增长,农村居民收入水平继续保持全省首位。

  张兵指出,上半年全市坚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发展质量稳中有进,新动能培育成效明显,保持了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这充分说明,嘉兴的干部肯干事、能干事、干得成事,我们要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全力拿下“全年红”。要对标高质量发展要求,冷静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充分认清经济运行外部环境复杂多变、经济自身发展存在深层次问题、区域竞争态势日趋激烈、争先晋位任务艰巨等挑战。

  张兵强调,发展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要以奔跑的状态,奋斗的姿态,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奋起直追。各地要认真分析各自在区域竞争当中所处的位置,从相邻区域、省域范围、长三角地区“三个维度”,明确自身发展的标兵和追兵,跳出嘉兴看嘉兴,跳出浙江看嘉兴,一步步追赶超越,逐步争取到领先位置。

  张兵要求,下一步,要聚焦聚力高质量主线,勇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要坚持以创新为第一动力,打造高质量现代产业体系,大力实施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建设数字经济强市;加快主导产业培育;“两化融合”提升传统产业。要坚持在扶优扶强招大引强上下功夫,打造高质量发展领头雁,招大引强要做到精力到位、政策到位、精气神到位;扶优扶强要全力以赴抓企业上市,培育一批“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隐形冠军,全面推进企业股改。要加快推动大平台建设,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坚实支撑,加快构筑高能级平台、加快“低小散”平台整合攻坚、保障重大平台要素配置。要加快融入更高质量长三角一体化,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以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建设为龙头,更高质量融入长三角一体化;以高质量外资集聚地建设为重点,更高水平扩大对外开放。要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增强高质量发展制度供给,不断优化金融生态环境、科技创新环境、政府服务环境、信用法治环境。

  张兵强调,各县(市、区)要勇立潮头方显担当,争创县域发展新优势,旗帜鲜明讲政治、推进思想大解放、争先晋位显担当、构筑竞争新优势,确立全市“一盘棋”理念。要全面落实稳定第一责任,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强烈的忧患意识、层层压实稳定责任、强化应急处置机制、夯实基层基础工作、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

  张兵最后强调,全市上下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坚定不移地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毛宏芳指出,上半年全市经济发展形势总体不错,主要表现为总量整体向好、增速总体向上、结构总体向优、态势总体向佳。毛宏芳要求,下一步,嘉兴要在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城市群中有新作为;要在提升城市国际化水平上有新突破;要在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上有新突破;要在抢占人才科技制高点上有新作为。

  市委副书记孙贤龙对全市社会稳定工作作了分析研判和部署。相关市领导分别就“最多跑一次”改革、乡村振兴、红色旅游、实体经济发展等分管工作作了发言。市发改委、市统计局、市财政局、市经信委等市级有关部门,以及各县(市、区)、嘉兴经济技术开发区(国际商务区)、嘉兴港区作了汇报交流。

标签: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姜文豪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