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我市4人入选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名单
2018年7月19日 09:0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耿俪洳 通讯员 董佳慧

  昨天,记者从嘉兴市科技局获悉,科技部日前公布了2017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拟入选对象名单。经申报推荐、形式审查和专家评议等环节,此次评选共产生323名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54个重点领域创新团队、212名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和30个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嘉兴4人入选,入选人数位列全省第二。

  “创新人才推进计划”旨在通过创新体制机制、优化政策环境、强化保障措施,培养和造就一批具有世界水平的科学家、高水平的科技领军人才和工程师、优秀创新团队和创业人才,打造一批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加强高层次创新型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引领和带动各类科技人才的发展,为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此次嘉兴入选的4人分别为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的冯雪、嘉兴高正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郑泓、浙江汇能生物股份有限公司陈贵才和浙江朗德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陈磊。其中冯雪入选“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名单,郑泓、陈贵才和陈磊入选“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名单。

  放弃跨国企业高薪和职位,郑泓选择扎根平湖投身材料产业,致力于碳纳米管复合材料、塑料改性材料的自主创新研发,打造材料领域新品质。在他的带领下,团队自主开发TPU/CNT抗静电材料、光伏组件背板氟层耐候材料等,并与德国BASF合作开发TPU薄膜及输送带。企业先后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高成长科技型企业等荣誉称号。今年4月,首批浙江省“万人计划”入选名单公布,郑泓榜上有名。

  据了解,入选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和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名单的人选,也将择优推荐纳入国家“万人计划”。截至目前,我市已有7名人才入选国家“万人计划”专家库,另有6名人才入选省“万人计划”专家库。

标签:人才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