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加强流动摊贩长效管理
2018年7月19日 08:5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蒋彧淼 通讯员 钱琴琴

  夏日炎炎,市区不少路段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现象较为严重,这不仅阻碍了行人、车辆的正常通行,而且随意乱扔的瓜果皮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日前,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新城中队对蓬莱路、亚厦路、大德路、秀园路等多个路段和秀新、秀嘉农贸市场外围开展调查摸底,发现商贩多在清晨和傍晚城市管理较薄弱时段外出经营,以水果摊贩居多,并且集中在市民居住区、农贸市场、建筑工地附近等区域。

  流动设摊是目前城市管理中的一大顽疾。为规范管理商贩经营,提升主城区形象,近日,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新城中队扎实开展了一系列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整顿流动摊贩问题。

  对启蒙路、蓬莱路、洪高路及江南摩尔等易形成摊点的区域,新城中队加强巡查,尤其在清晨和傍晚城市管理较薄弱时段进行不定时检查,分时段对夜间餐饮店露天烧烤的占道行为和流动摊贩情况进行细致排摸,并发放了告知书,宣传通知到各相关经营户。

  针对流动商贩特殊的经营时间,中队提前上岗、推迟下班时间,加强主要路段夜间巡逻,向占道经营商贩发放温馨提示,以教育劝导为主,对部分不听规劝、不配合工作的摊位予以取缔。各中队充分利用“智慧城管”监控系统,对辖区内流动摊贩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监管;运用电子抓拍,通过云派单立即赶赴现场,实施处理。

  目前秀洲区正处于文明城市创建巩固阶段,针对流动摊贩占道经营的现状,下一步,秀洲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继续坚持文明执法、严格执法,积极巩固前期集中整治成果,确保流动摊点问题不回潮、不反弹。

  “我们将建立健全流动摊贩长效管理机制,通过巡查、劝导、取缔、监控监管等方式,联合多个部门集中开展不定期专项整治。各中队将继续加强巡查力度,并对重点区域进行蹲点管理,取缔乱设摊等违法行为,对无证占道设摊等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同时,采取定点监控与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实行常态化管理;结合实际情况不定期采取集中行动,对屡教不改的情况进行集中取缔,并立案查处,确保整治效果,还市民一个干净整洁的居住环境。

标签:管理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