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推进工贸领域“三场所三企业”专项治理
2018年7月18日 09:2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佳丽 通讯员 陈霞

  为有效管控“三场所三企业”高危安全风险,全面提升辖区内“三场所三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水平和职业健康水平,自今年4月秀洲区组织在全区开展“三场所三企业”(有限空间作业场所、涉及可燃爆粉尘作业场所、喷涂作业场所、金属冶炼企业、涉氨制冷企业、船舶修造企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以来,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取得了一定的工作实效。

  今年,秀洲区各安监中队将“三场所三企业”专项整治行动与日常监管工作结合起来,瞄准工作短板和薄弱环节,统筹协调,突出重点,切实抓好部署、推进、跟踪、检查等各阶段工作,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质性成效。

  根据工作方案部署,秀洲区积极督促企业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治理纠正违规行为,实施设施设备安全技术改造,强化隐患整治措施,彻底消除各类隐患。安监执法人员对辖区“三场所三企业”逐一上门排查隐患,每季度将检查情况汇总上报安监局。截至目前,全区共排摸“三场所三企业”163家,发现隐患320余条,同时对所有安全隐患实行整改销号,通过隐患排查、建立台账、督促整改、复查销号四个环节,确保所有隐患整治到位。

  在专项整治过程中,秀洲区严格对照“三场所三企业”相对应的技术规范、行业标准以及政策要求,开展风险辨识和防控。“我们要在这些行业领域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依靠标准化达标创建手段,整改企业硬件,确保各项硬件设备设施符合安全生产要求。”秀洲区安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强化制度体系建设,制订完善各项操作规程和管理制度,并切实落实各项制度,确保标准化运行体系落地生根。目前,《秀洲区涉氨制冷企业专项整治指导书》已形成,并于7月13日在全市工贸行业现场会上作了经验交流。

  此外,秀洲区还通过政府购买社会化服务,充分运用安全生产信息化平台,通过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责任可究、规律可循的智能化“互联网+”技术,实现“三场所三企业”安全生产基本情况全面掌握、基础数据科学统计、企业状况分类监管、隐患风险实时监督。截至目前,秀洲区新塍镇和王店镇已经对辖区内所有“三场所三企业”实施互联网动态监管,接下来将在全区推广执行,形成规范化、精细化、动态化、智能化的安全监管模式。

标签:治理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