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为百姓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2018年7月16日 09:4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陆成钢

张兵参加市领导信访接待日活动并强调

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为百姓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

  根据市委市政府建立的定点定期接待群众制度,昨天上午,市委书记张兵在市信访局接访群众代表,并随后前往市区城中村下访,了解群众诉求。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深入开展领导干部下访接访和民情大走访,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为百姓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共同迎接建党百年。

  在市信访局接待室,张兵与来访群众一一握手,并仔细聆听他们的诉求。三位来访群众是市区城中村三塔里和齐心弄的居民,他们反映城中村基础设施落后,房屋年久失修,希望政府尽早拆迁,让他们能住上新房子。同时希望政府在实施过程中,相关政策要落实到位,做到一碗水端平。张兵表示,让老百姓的居住环境得到改善、过得更幸福一直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目前市委市政府已经将三塔里、齐心弄等城中村纳入了征收范围,努力在建党一百周年前让老百姓住上更好的房子。接下来,市委市政府会根据大家的意见建议,尽快启动城中村的征收改造工作,征收过程中一定会做到公平公正公开、合情合理合法,希望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共同做好群众工作,同时希望群众能帮助、监督党委政府做好征收工作,尽早让大家住上新房子。

  随后,张兵来到三塔里、齐心弄,现场与居民面对面交谈。“目前房子状况如何,小区卫生环境怎么样,房屋拆迁有什么需求……”张兵一边询问居民,一边查看小区环境,他还现场办公,跟建委、国土、嘉城以及南湖区相关负责人一起商量,布置相关工作。

  张兵指出,关注民生诉求,改善居住环境,是党委政府应尽的职责,到实地再看看、再听听,就是为了更好地履行这份责任。城中村拆迁改造,是一项实事工程、民生工程,一定要坚持公平公正,全程实施“阳光征收”,一个政策统到底,一把尺子量到底,一榜公布亮到底,一个标准补到底。同时,要以情感人,争取民心,赢得民意,要在反复宣传政策中建立联系,在倾听群众诉求中建立信任,在提供真诚服务中建立感情,靠我们的主动和行动,真心真意赢得百姓的口碑。

  在接访走访中张兵强调,开展领导干部下访接访活动,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时倡导建立的一项制度,也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密切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有效渠道。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干在实处永无止境,走在前列要谋新篇,勇立潮头方显担当”,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细致做好群众工作,多做百姓希望做的事,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以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作为干部工作事业的成就感。要坚持领导干部定期接访不动摇,坚持行之有效的制度办法不动摇,一以贯之,不断创新完善干部陪访、律师接访、领导包案等制度,因时而变与时俱进不断创新。要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坚持把信访工作作为了解民情、集中民智、解决民忧、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一项重要工作,切实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理诉求。要跳出信访看信访,创新提升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水平,做到以自治消化矛盾、以法治定分止争、以德治春风化雨,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要突出党建引领,提升网格化管理,深化完善网上接访,把群众工作责任化、具体化,部署开展民情大走访,打造党群干群关系融洽和谐的典范。

标签:信访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