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全力推进区域治堵工作
2018年7月13日 09:2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赵晨 通讯员 钮箭

  打好“规划、建设、创新、引导、严治”组合拳

  完成秀洲大道延伸段、加创路拓宽改造、嘉海公路(蚂桥—王店镇)段综合整治等工程,新增公共停车位6000个以上……近日,记者从秀洲区道路交通治堵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今年,秀洲区将围绕目标,重点抓好“四提升、三优化、三强化”(提升公交服务、提升路网功能、提升慢行系统、提升停车设施;优化交通组织、优化秩序管理、优化智慧服务;强化规划统筹、强化城乡联动、强化宣传教育)工作,继续加大力度强势推进治堵工作。

  2018年是新一轮五年(2018—2022)治堵工作的关键一年。过去五年,秀洲坚持公交优先,新增7条公交线路,优化调整21条线路,开通城区到辖区5个镇的夜班公交,村村通公交全面实现;在建成区投入53亿元,新建道路32.4公里,优化改建15.6公里,打通断头路15条;新建信号灯65组、交通技术监控设备1180个、违停抓拍13处。

  今年,秀洲区将切实打好“规划、建设、创新、引导、严治”组合拳,把科学制定和实施城市发展规划,作为解决城市交通拥堵长远问题的重要基础和保障;结合全市治堵五年行动计划,出台《秀洲国家高新区道路交通专项整治规划(2018—2020)》;科学谋划城乡交通发展,满足多元交通需求,并把交通治堵融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和乡村振兴规划,加快开辟区域交通连接新通道。

  作为今后三年秀洲区治堵工作的重点,秀洲区将在秀洲主城区的14.5平方公里内(涵盖秀洲区政府片区、秀洲新区南区和北区),重点开展路网完善、停车系统整治、交通管理设施整治,通过新建木桥港路、望湖路、兴园路、象贤路、新塍塘路,改造秀园路(运河路—洪高路)、东升西路(秀洲大道—秀圣路)、洪贤路(秀清路—秀园路),并对秀园路(运河路—洪高路)沿线、东升西路(秀洲大道—秀圣路)沿线、中山西路—秀清路交叉口、龙盛路—秀清路交叉口进行整治,致力打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局面。

  去年,秀洲区大力推进道路交通十大易堵路(点)段和十大事故多发路(点)段的整治工作(简称“双十”整治,共有大小项目23个,目前已完成15个项目),城乡拥堵得到明显改善。今年,秀洲区还将继续推进精准治堵工作,加快完成首轮“双十”整治,持续加大道路交通易堵(点)段和事故多发路(点)段排摸和整治。

  推进路网和停车系统建设是交通治堵的重要环节。今年,秀洲区将进一步强化路网建设,推进城市外围路网环线建设、城市内路网整治提升、集镇新建环线道路建设、关键节点打通工程等,构建多元化路网结构体系;完成秀洲大道延伸段、加创路拓宽改造、嘉海公路(蚂桥—王店镇)段综合整治等工程,建设“四好农村路”113公里,新增公共停车位6000个以上(主城区1300,各镇5000)。

  坚持公交优先发展,依然是秀洲区交通治堵工作不变的主题。今年,全区将新建和改造公交停靠站40个,制定高新区公交停靠站提升改造计划,启动秀湖公交枢纽站建设,开通新塍镇环镇公交,新建公共自行车站点2处以上。

  秀洲区将努力为广大群众创造更加便捷、更加智慧、更加低碳、更加满意的出行环境,推动全区人居品质迈上新台阶。

标签:治堵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