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国务院考核组完成我市消防工作考核
2018年7月12日 09:1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谢梦骑

  近日,由国家应急管理部、卫生健康委、公安部等单位组成的国务院消防工作第八考核组在我市开展了2017年度消防工作考核,考核为期两天,于昨天上午结束考核工作。

  10日上午,考核组一行认真听取了2017年度嘉兴市消防安全工作完成情况的汇报,现场查阅了嘉兴市政府和相关行业部门消防工作台账和档案资料,详细核实了政府领导责任、部门工作责任、单位主体责任、灭火应急救援、火灾隐患排查整治、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公共消防设施建设等情况。

  考核过程中,考核组来到南湖区、桐乡等地,随机抽查了八佰伴商业中心、秀水学院等人员聚集公共场所的消防设施及应急措施,并深入濮院镇永越村等社区,针对消防安全责任制落实、社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基层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重大火灾隐患整改、微型消防站建设、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和居住出租房屋、电动车消防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检查考核。

  综合此次考核情况,考核组充分肯定了嘉兴市2017年度消防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希望嘉兴市政府能够充分把握全省消防安全三年翻身仗的有利契机,持之以恒地加强对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视和投入,坚持年度考核与日常检查相结合,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切实加强火灾隐患查改,全力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有效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标签:消防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