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全面接轨上海 承接资源外溢
2018年6月21日 08:23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欧林 通讯员 周巧萍

  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全方位对接

  昨天,在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推介大会暨2018上海·嘉兴周开幕式上,秀洲国家高新区和中海发展(上海)有限公司签署了中建航空产业园开发建设项目,王江泾镇和太平养老产业管理有限公司签署了太平运河文化养生小镇项目。

  过去一个多月间,像这样的对接活动接连上演。6月14日,上海·嘉兴秀洲区专场——2018秀洲服务业发展暨人才项目(上海)对接会举行;6月7日,同济(嘉兴)新产品研发中心正式运行;5月31日,2018秀洲(上海)高端智能制造产业对接暨浙江中英(秀洲)创新合作园发布会举行……

  面对全面接轨上海示范区建设,秀洲区如何乘势而上,积极承接上海外溢,做深做透全面接轨上海这篇文章?今年初以来,秀洲区按照“两个无差别、三个更好”的要求,突出G60沪嘉杭科创走廊秀洲节点建设,重点打造秀洲国家高新区和接轨上海孵化城,把秀洲建成接轨上海各种资源外溢的首选地。

  承接上海产业转移溢出效应,是秀洲区接轨上海的重中之重。该区成立了接轨上海驻点、挂职招商组,吸引了众多上海的技术、资本和人才资源,加快秀洲国家高新区、浙江秀洲经济开发区等平台建设进程,智能制造等新兴产业得以发展壮大,毛衫、纺织等传统产业得到转型提升。三年来,秀洲共引进来自上海的内资项目68个,全球光伏行业龙头企业阿特斯、世界500强企业丰田车体精工以及埃伏斯智能机器人、格鲁博机械、君屹工程等一批重大项目纷纷落户秀洲。

  平台合作共建,是秀洲区承接产业转移的重要途径。依托上海交大嘉兴科技园、北科建长三角创新园、嘉兴科技京城、中节能环保产业园、中电智慧产业园等创新平台,该区吸引上海科技创新成果在秀洲孵化转化,努力打造成为上海科技成果转化、应用和推广基地。2016年,秀洲国家高新区与上时集团、上海张江高科园区青浦分院、市北高新园区等建立了合作关系和共同发展意向;2017年,秀洲国家高新区与上海奉贤生物科技园区、秀洲经济开发区与上海吴淞国际物流园区分别签订平台合作协议,实现省级以上经济开发区(高新区)与上海平台紧密型合作全覆盖。

  秀洲区还稳步推进公共服务对接行动。近年来,秀洲区与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高等院校和著名医院广泛开展合作办园、合作办学、合作办医,并取得了显著成效。从同步使用上外附中外语教材到全面接轨国际化、全球化的教育模式,落户秀洲多年的上外秀洲外国语学校已成为秀洲辖区一所高质量的学校。目前,该校正在打造合作办学升级版,致力于培养视野开阔、全面发展的高素质学生。在卫生医疗方面,浙江新安国际医院与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上海长海医院开展消化内科技术合作,王店人民医院与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就开展老年医学专科技术合作达成意向。

  据悉,今年,秀洲区将通过实施区域影响力提升、重点平台合作、科技创新合作、基础设施建设等攻坚行动,扩大全区影响力、承载力和竞争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标签:接轨上海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