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视觉秀洲
追梦人生
2018年6月20日 09:05 来源:嘉兴日报 撰文 陈曦

《万绿从中一点红》高峰(肢体残)

《春的气息》潘晓铮(听力残)

  《崛起的水乡小镇》张佰美(肢体残)

  《城镇新貌》高峰(肢体残)

  《家门口的美景》陆海根(肢体残)

  《年味“挂起”》吴芳(肢体残)

  在秀洲,有这样一群身体残缺的人,他们的摄影作品生机焕发,充满了对生活的热爱,透出了追逐梦想的执着,他们用镜头聚焦社会,记录美的瞬间。五年多来,95件摄影作品在市级以上获奖,其中国家级银质收藏奖1幅,国际聋人摄影展览入围奖2幅,省级二等奖和优秀奖各2幅,2幅作品入选浙江省文化礼堂优秀作品。

  残疾人摄影已成为秀洲区文化发展中的一大亮点。早在2012年5月,秀洲区就成立了区残疾人摄友会,充分挖掘残疾人摄影人才,把各行各业的残疾人摄影爱好者组织起来,纷纷建立了残疾人摄影团队,全区实现了“满堂红”,并为自己的团队冠以优雅的名字,如王店镇的“半月”、王江泾镇的“长虹”、油车港镇的“心韵”等。区残疾人摄友会会员从初期的8人发展到现在的近40人。随后又成立摄影协会,进一步帮助残疾人学有所长,丰富和活跃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使他们增强自信,融入社会,提高平等参与社会生活的能力。

  近年来,秀洲区残联通过残疾人文化建设,根据全区残疾人的特长、爱好与需求,开展丰富多彩的残疾人文化艺术活动,以文化振奋精神,以文化温暖心灵,以文化推进事业,丰富了每一位残疾人的精神世界。

标签:视觉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