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国际
我国试点地区将加快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
2018年6月7日 08:54 来源:新华网 记者颜之宏王优玲

  新华社厦门6月6日电(记者颜之宏王优玲)住房城乡建设部部长王蒙徽在6日结束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培训会上说,各试点地区要尽快按照既定时间表推进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争取到2020年基本建成全国统一的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和管理体系。

  住房城乡建设部5-6日在福建省厦门市召开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培训会,北京、上海、浙江等16个试点地区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培训。王蒙徽说,试点地区要学习借鉴厦门等地的改革经验,对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实施全流程、全覆盖改革,优化再造审批流程,进一步提高审批效率,优化营商环境。

  据了解,住房城乡建设部将会同有关部门建立完善考核评价机制,跟踪督查改革任务落实情况。王蒙徽要求,试点地区要成立领导小组,完善工作机制,编制实施方案,确定量化目标,制定时间表、路线图,确保试点工作有序推进。

  据介绍,为达成上述目标,住房城乡建设部要求各试点地区在优化再造审批流程的同时,要进一步精简审批环节,取消不合法、不合理、不必要的审批事项和前置条件;扩大下放或委托下级机关审批的事项范围;对管理内容相近的多个审批事项,原则上整合为一个审批事项,推行联合勘验、联合测绘、联合审图、联合验收等;各试点地区审批机关能够通过征求相关部门意见解决的事项,转变为政府内部协作事项,推行告知承诺制。要抓紧完善审批体系,狠抓“一张蓝图”“一个系统”“一个窗口”“一张表单”“一套机制”建设,着力解决重点难点问题。

标签:制度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