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6月20日 我市将重启商转公贷款业务
2018年5月22日 09:16 来源:南湖晚报 N晚报记者 吴 觉 通讯员 裴 峰 王 静

目前,嘉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正在制定细则,市民可以关注后续通知

  本报讯昨天上午,嘉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上的一则公告让许多市民“眼前一亮”,那就是我市将重启商转公贷款业务。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不妨跟着记者的脚步去了解一下。

  据悉,商转公贷款是指在本市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办理商业性住房按揭贷款购买本市行政区域内商品住房、政策性住房、保障性住房后,尚未还清原商业性住房按揭贷款且具备住房公积金购房贷款条件的,以住房公积金购房贷款部分或者全部偿还原商业性住房按揭贷款的活动(具体能贷款多少,按照公积金的政策来测算)。

  此前,根据《关于调整我市住房公积金政策的通知》(嘉公积金[2016]36号)(以下简称《通知》),自2016年10月9日起,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暂缓受理商转公贷款业务。该《通知》规定,待全市住房公积金个贷率连续3个月在95%以下时,再重启商转公贷款业务。申请商转公在其他条件不变的情况下,要求所转房屋必须为现房。

  在今年2至4月,全市住房公积金个贷率终于连续3个月降到了95%以下,分别为94.58%、93.3%、92.36%,已符合重启商转公贷款业务条件。

  而根据昨天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的公告,我市已确定将于2018年6月20日重启商转公贷款业务。

  嘉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副主任谭金明说,在全市个贷率连续3个月低于95%时,中心及时推出政策,让职工及时享受住房公积金贷款的福利,“暂停商转公的前后累积了相当多的商转公需求,重启商转公贷款业务旨在让职工享受该享受的权益,和市场并没有太大关系,请大家不要误读。我们对现有公积金政策并没有放宽。”

  记者昨天从嘉兴楼市相关业内人士处获悉,目前,公积金贷款五年以上的利率为3.25%,而商贷五年以上利率为4.75%,且目前利率要上浮,存在着较大的利差,商转公能为购房者减轻还款压力。

  不过,记者也了解到,在重启商转公贷款业务的同时,《通知》中的另外一条政策并未改变,即目前,我市仍实行期房贷款轮候制,购买商品房(期房)申请公积金贷款(含组合贷款)的,自住房公积金贷款申请审批通过日起轮候6个月发放贷款。

  也许你会好奇,那么,商转公的办理手续是怎样的呢?

  谭金明介绍,为了保证商转公贷款业务顺利开展,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正在制定细则,有关业务办理的具体安排后续通知,市民可以关注嘉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微信公众号等。

标签:商转公贷款 责任编辑:姜文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