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把对英雄的崇敬之情化作发奋读书的动力
2018年5月22日 09:18 来源:南湖晚报 N晚报记者 曹起铭

全国“英模进校园”巡讲走进嘉兴,学习英雄事迹,弘扬红船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本报讯5月18日至21日,全国“英模进校园”巡讲活动走进我市,开展了以“学习英雄事迹,弘扬红船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专题活动。活动由国家国防教育办公室指导,中国少年军校联盟、嘉兴市国防教育办公室、秀洲区国防教育办公室主办。

  根据安排,毛羽亮、史光柱、刘江山、胡国桥、吴建林五位英模代表于5月19日和5月20日分别到嘉兴学院、嘉兴一中、王店镇中学、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嘉兴南湖高级中学、浙江师范大学附属秀洲实验学校作巡讲报告。

  通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重温党的创建历程,该活动向全社会发起“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的号召,学习英雄的光辉事迹,增强民众热爱祖国、建设祖国、保卫祖国的意识和信念,使学生树立为了祖国更加繁荣、强大而努力学习的远大理想和抱负。

  “英模进校园”巡讲活动将在我市兴起“追寻英雄、致敬英雄、学习英雄”的热潮;帮助中小学生树立以英雄为榜样,学习英雄不怕艰难困苦、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顽强拼搏、奋发有为的意志品质,自强不息、勇挑重担的人生态度;引导青少年更加珍惜革命英雄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美好生活,把对英雄的崇敬之情化作发奋读书的不竭动力,增强社会责任感和民族自信心,牢固树立振兴中华的崇高理想和远大志向。

  据了解,中国少年军校联盟从2016年9月开始筹划开展“英模进校园”巡讲活动,并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举行了启动仪式。截至2018年4月30日,巡讲团已经分别在北京市,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钦州市,湖南省长沙市,山东省聊城市、泰安市等地的数十所大、中、小学和机关单位开展了70余场巡讲活动,现场听众20多万人次。

标签:英雄 责任编辑:姜文豪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