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嘉兴博物馆馆藏明清考古出土文物展揭幕
2018年5月21日 09:10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孔 越 通讯员 陈 宽

  本报讯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身前·身后——嘉兴博物馆馆藏明清考古出土文物展”当天在该馆三楼禾缘展厅开幕,并将持续至6月21日。今年是嘉兴博物馆建馆60周年。此次展览旨在展示嘉兴博物馆抢救性保护明清墓葬的成果,并拉开建馆60周年纪念活动的序幕。

  本次展览从嘉兴博物馆抢救性清理的16座明代墓葬和5座清代墓葬中挑选120件(套)出土文物予以展示,分“事死如生”、“舒服奢华”、“慎终思远”三部分来诠释。展品有墓主人生前使用的碗、铜镜等,也有平时穿戴的金银发簪、配饰、耳饰、大袖衫等,还有随葬的陶俑、家具模型、墓志铭等冥器,精品集萃,还有东大营明墓出土的“明天顺素三彩瓷船”、洪合项坟浜明墓出土的“明万历二十七年青花双耳瓷瓶”、“明麒麟绣补松竹梅绸大袖衫”等,部分出土文物还是首次亮相。

  据了解,建馆60年来,嘉兴博物馆全面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文物工作方针,主动融入省市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配合经济建设积极开展抢救性考古工作,尤其是独立开展明清墓葬的抢救性发掘和保护,为嘉兴地方历史研究提供了丰富翔实的第一手资料。

标签:博物馆 责任编辑:姜文豪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