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我市启动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
2018年5月17日 09:1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戴纯青

  昨天下午,嘉兴市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启动暨“嘉兴市最美助残人”表彰仪式在中国歌剧舞剧院嘉兴艺术培训中心举行,市领导孙贤龙、沈利农、沈晓红、敖考权等出席。

  孙贤龙在讲话中强调,残疾人是社会大家庭中的平等成员,残疾人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关爱残疾人,发展残疾人事业,为残疾人创造平等参与社会生活的良好条件是各级党委政府和全社会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孙贤龙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继续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深入推进康复、就业、教育、扶贫等惠残服务工程,让广大残疾人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各级残联组织要切实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健全常态化联系服务残疾人的工作机制,切实为残疾人解难,为党和政府分忧;社会各界要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让扶残助残的暖流在嘉兴这座充满爱心的文明城市更好地涌动;广大残疾人要继续发扬自尊自信自强自立的精神,更加勇敢地迎接社会挑战,满怀信心地创造自己的幸福生活,携手建设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

  启动仪式上,夏政等10名“嘉兴市最美助残人”及提名奖获得者受到了表彰。同时,嘉兴市残疾人艺术团成立揭牌,现场还举行了慈善捐赠、智慧助残签约、文艺汇演等活动。

  据悉,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为主题,其间,市四套班子领导及爱心企业、爱心机构、爱心人士将开展各类走访慰问活动。我市还将举行残疾人就业专场招聘会、残疾人职业技能系列培训与竞赛、“点亮星心——你们是颜色不一样的花朵”慈善助残活动、残疾人优秀作品创作展示、嘉兴市第七届残疾人运动会、智慧助残“通讯无障碍”活动及相关政策咨询活动等。

标签:全国助残日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