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持续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汽配产业渐显集聚效应
2018年5月17日 09:17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邵坚

【记者走基层·数据看发展】

  昨天(5月16日)下午,浙江车精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开业典礼在秀洲国家高新区举行。据悉,该项目的投产,将进一步推动秀洲国家高新区汽车零部件装备制造业的发展壮大。

  近年来,秀洲国家高新区围绕“创新高地、人才特区、生态新城”的发展目标,在持续推动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同时,重点发展以新能源汽车及关键零部件、机器人制造为主的高端装备制造业,通过不断引进优势项目,加快产业结构调整步伐,进一步激发了区域创新驱动能力。并使得高端装备制造业中的汽配产业迅速崛起,队伍越来越庞大,效益大幅提升。

  为推动汽车产业这一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近年来,秀洲国家高新区在招商选资上坚持招大引强,按照高质量外资“六个一”项目要求,瞄准世界500强和国际行业龙头企业,坚持招大引强,加快形成产业高地。并充分发挥驻上海蹲点招商小组先遣军作用以及高新区专业招商小分队力量,整合资源,优势互补,多方联动,紧紧围绕主导产业和主攻领域,采取锁定目标、重点突破的形式,在招大引强方面取得了新进展。

  同时,秀洲国家高新区建立健全了企业做大做强、转型升级扶持政策体系,加大了对企业做大规模、技术改造、标准化、信息化、社会责任、生态建设等领域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完善了企业评价机制,以秀洲区企业绩效评价体系为基础,综合考虑高新区发展方向,把企业做大做强、自主创新能力、社会贡献等情况纳入评价范围,形成高新区企业评价机制,实施企业分类管理,营造创新发展、高效发展、公平发展良好环境。

  此外,秀洲国家高新区全力以赴做好“店小二”,实行“一对一”挂牌服务推动项目实施和产业发展,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并积极做好人才公寓、教育医疗、金融服务等配套服务工作,以一流的配套为项目的实施做好保障,为企业生产经营解决后顾之忧。加大对企业创新能力的支持,通过帮助企业建立研究院、研发中心、技术中心,为汽配产业发展提供了重要技术保障。积极依靠外资项目技术引进转化吸收、传统机械制造人才积累,推动汽配产业迅速发展,进一步做全做强产业链,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产业发展环境。

  目前,秀洲国家高新区已形成了汽车轴承、底盘、空调、刹车、电磁离合器、模具研发等零部件的较为完整的产业链布局。并聚集了世界500强日本丰田以及德国伟巴斯特、台湾敏实等汽配行业龙头企业,一批带动能力强、发展前景好的先进制造项目的纷纷抢滩登陆,为秀洲国家高新区打造高质量发展的制造强区积蓄了巨大的力量。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秀洲国家高新区还将以创新体系建设为大脑引领技术突破,以装备制造技术为心脏推动产业持续发展,以基础产业配套为四肢实现汽配产业不断完善,从而推动汽配产业新发展。

标签:汽配产业 责任编辑:平彩娟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