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王炜:见义勇为施救工人 参与活动建言献策
2018年5月17日 09:01 来源:嘉兴日报 通讯员 李国华 记者 沈 洁

  委员风采

  5月10日,微信公众号“文明浙江”发布了5月“浙江好人”公示名单,区四届政协委员、浙江新安国际医院护理部副主任王炜榜上有名。“住院后的头几天,那个工人的情况很不好,我心里很失落,一直到听说他没事了,才真的松了口气。”她回忆起两个月前自己见义勇为救人的经过,脸上露出了微笑。被救的河南籍养护工人在回老家前特地和家人一同赶到医院赠送锦旗致谢,这让她亲眼见到了经过救治没有造成任何后遗症的当事人。

  今年3月8日,“王炜”这个名字在微信朋友圈刷屏。当天,秀洲区政协组织政协委员开展了“喜看新变化·秀美新时代”活动。女委员们一同赴油车港镇参观银杏天鹅湖、麟湖湿地公园、欢乐世界和菱文化馆。谁也没料到,麟湖湿地公园内一名养护工人在作业时突然触电倒地,参加活动的女委员王炜和沈燕红都是医护人员,她们立即上去对该工人紧急施救,在属于自己的节日谱写了一曲正能量的赞歌。

  “我们正在公园内参观,看到前面的草坪上围着一群人,有一个人躺在地上口吐白沫,四肢抽搐。”王炜说。了解到是养护工人不慎触电后,护理职业的敏感和政协委员的担当让她立刻俯身半跪在这名工人身边对其实施心肺复苏救治。“必须在切断电源的前提下在短时间内紧急施救,否则可能造成严重后果。”她说,当时,那名工人的心跳已经停止,瞳孔也已涣散放大,情况十分危急。经心肺复苏,这名养护工人当场恢复了心跳,并被120急救中心送往油车港镇卫生院,接着转院到嘉兴二院继续抢救。

  护理部的工作千头万绪,王炜依然坚持参加区政协举行的各项会议和活动。5月8日,她和医卫界别其他委员一起参加了区政协第十一届“界别活动周”的送医下乡活动,在王店镇梅溪社区义务为当地居民测量血压、答疑解惑。此外,她还经常参加“五水共治”、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调研,为推动工作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2017年,王炜被评为撰写提案积极分子,她写的其中一件提案就和“五水共治”有关,她建议各河段在增添生态浮岛的同时,也要考虑到区域生态平衡性的问题。另外,她还结合自己从公立医院到私立医院工作转变的所见所闻,撰写了一件关于让私立医院医护人员有更多机会参与学术研讨的提案。

  社情民意是政协委员反映民意的另一条有效渠道。王炜表示,随着绿色环保理念逐渐深入人心,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节假日骑公共自行车或共享单车低碳出行。她建议各社区开展相关的宣传活动提升全民素质,尤其是呼吁相关部门注重公共自行车和共享单车的管理和维护。此外,她在日常生活中发现洪高路地段人车分离不明显,存在安全隐患,因此撰写了相关社情民意,呼吁解决这个民生问题。

标签:王炜 责任编辑:平彩娟

秀洲新闻网

看秀洲微信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