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赴平湖现场教学激励官兵牢记历史
2018年5月17日 08:5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陈 曦 通讯员 俞雪萍

  近日,秀洲区人武部100名干部职工赴平湖市抗战历史记忆馆、侵华日军登陆处、碉堡群遗址等开展现场教学,并举行“和平积弊大起底大扫除”签字承诺仪式。

  走进抗战历史记忆馆,一张张珍贵照片、一段段文字史料、一件件历史文物,令大家若有所思。侵华日军登陆处位于平湖市独山港镇政府南侧,为1937年11月5日日军登陆平湖沿海一带进行侵略的见证,四角亭的碑面上刻着“侵华日军登陆处”7个字。

  “缅怀先烈,牢记历史,方能不辜负英雄们的流血牺牲。历史无言,精神不朽。我们南湖儿女聚集在这里,就是要秉承抗日精神,不忘屈辱历史;弘扬红船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担当强军重任。”秀洲区人武部民兵代表苟永波表示。

  为进一步把活动的效果转化为干好本职工作的动力,区人武部积极创新学习方法形式,组织干部职工讲述红色故事、吟诵红色诗词,学传统、铸军魂、砺斗志,使红色基因植入青春血脉,使官兵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更加坚定。

标签:人武部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