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聚焦隐患排查 加强队伍建设 加大处罚力度 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监管
2018年5月9日 09:1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佳丽 通讯员 陈 霞

  日前,区安监局联合区相关部门,将危化行业整治工作与打非治违、“低散弱”工业企业全域整治、社会化服务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形成专项整治合力,以进一步稳定辖区安全生产形势。

  “防火重于救火”。针对辖区内人员密集、危化企业、“三合一”、“低散弱”等场所和企业,秀洲区进行重点安全隐患排查,并实时跟进企业隐患落实整改情况;按照“突出重点、注重实效”的要求,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系统建设,着力于增强“三场所三企业”生产安全事故防控能力,以涉氨制冷企业为示范,梳理制定涉氨制冷作业安全标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健全组织机构,形成试点经验做法,努力做好涉氨制冷标准化示范建设。

  “加大安全生产非事故行政处罚力度,使得安全监管关口前移,这让事前追责成为可能。”区安监局相关负责人说,企业在受到处罚的同时,提升了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提前防范,能更有效预防、减少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为加强安全生产非事故处罚部署,秀洲区多次召开安全生产非事故处罚动员部署会和专题讨论会,进一步细化落实非事故处罚工作方案。

  培养造就一支高素质的安监干部队伍,是提高安全生产监管水平、推进安全生产形势根本好转的重要保障。为此,区安监局不断强化队伍日常管理,通过注重内部建设和纪律管理,强化对全局干部的组织约束,始终严明组织纪律性,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值班应急、请销假等各项规章制度;不断推进安全生产监察大队规范化建设和乡镇(街道)安监中队能力建设,强化安监执法能力提升,着力解决执法人手不够、执法设备不足、执法业务不精通等问题,着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精湛、勇于担当、作风优良的安监干部队伍。

  培训教育是提高职工安全素质的有效途径。今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第16个全国《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秀洲区通过充分利用宣传周的契机,采取多种宣传模式和渠道,旨在倡导和动员全社会共同关注劳动者职业健康,督促用人单位落实职业病防治工作主体责任,增强劳动者自我保护意识,提高职业病防治机构服务能力,切实提升辖区企业、员工、群众安全生产意识。此外,今年秀洲区还根据企业培训需求,切实提高培训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标签:区安监局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