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不一样的旅程 不一样的风情 体验“悠游秀洲”旅游巴士首发之旅
2018年5月7日 08:2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孙逊

  来自秀洲区的道德模范、劳动模范等先进模范人物乘坐首趟旅游巴士,来到秀洲王店镇,感受美丽乡村景色。-摄影记者 冯玉坤

  人间四月天,时光绚烂正佳期。5月4日上午9时,2辆崭新的绿色大巴车满载着94名游客缓缓行驶在秀洲区的各个景点,带着游客看王店旧貌换新颜、赏建林花海齐绽放,游新塍品特色美食、聚梦里水乡潘家浜,观高新区前沿科技、光伏小镇产业引领……让游客近距离感受美丽秀洲的独特魅力。

  “大家好,我是导游小陈,欢迎大家乘坐‘悠游秀洲’旅游巴士……请大家往这边看,我们今天的第一站是秀洲光伏科技馆……”在导游的介绍中,游客们开启了一天的旅程。

  记者跟随大巴,首站来到了秀洲光伏科技馆,这里采用了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的独特设计,打造了全息成像、光伏场景再现、光伏课堂等多种互动体验模式。在馆内讲解员的带领下,游客们参观了模型和线路图展示,了解了光能转化为电能的详细过程,并通过操控电脑面板,观看了中国和全球太阳能资源分布情况,科技的魅力让很多游客发出了阵阵惊叹。

  参观完光伏科技馆,游客们来到了王店城市客厅,王店城市客厅由原王店米厂改造建成。游客在参观中可以多维度感受王店的历史沿革、名人名胜、非物质文化遗产、城镇规划蓝图等。而市级文保单位苏式圆筒粮仓群尤其让人印象深刻。今年63岁的何百雄年轻时在王店工作过,此次再游王店,让他感慨万分,“很多年轻人都不知道这个建筑是放米的,这样的活动寓教于乐,也让人记住了历史。”

  紧接着,游客们来到王店镇建林村,该村是嘉兴市休闲农村试点村之一,2017年被评为浙江省首批3A级景区村庄,村内农房沿七宝湾两岸错落而建,以田园风光、小桥流水、江南民居、特色庭院为特色。每年的2月底3月初,该村都会开展赏梅节系列活动,是一个水清、人勤、景美的江南水乡村落。

  眼下,建林村百亩花海竞相开放,大片大片的波斯菊让人仿佛置身在花的海洋。游客参观完百亩花海,还可以在“石园”欣赏奇峰异石,品玩雅致盆景;在“垂钓园”尽情挥竿,体验乡野闲趣。玩累了,寻一处庭院深深的农家乐,一边欣赏美景,一边品尝原生态土菜,好不惬意。

  吃完午饭,稍作休整,游客们又来到一个浙江省首批3A级景区村庄——新塍镇潘家浜村。村庄内建有景点主题公园、亲子游玩区、拓展训练基地等,还有乡土情趣走廊、美食广场、开心农场等;景点出口处还精心设计了绿化迷宫和翠冠梨采摘区。这是一个集观光体验、农家美味、田间漫游为一体的优美乡村。

  而在新塍万隆美食广场,老王猪油大饼、阿毛和荣荣月饼等美食让人垂涎欲滴。旅游巴士的最后一站回到秀洲·中国农民画艺术中心,这里集农民画创作、展示、收藏、研讨于一体,已成为嘉兴秀洲区新的文化地标。当一天的旅程结束,很多游客都表示意犹未尽,在嘉兴上大学的大一新生季豪说:“回去后要把今天的所见所闻告诉身边的人,让更多人来看看美丽的秀洲!”

标签:悠游秀洲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