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人文秀洲  >  长虹桥  >  原创作品
加快建设“美丽经济交通走廊”的相关实践与思考
2018年4月26日 09:01 来源:嘉兴日报 区交通局 张郁

  2017年5月17日,浙江省提出《万里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创建方案》,“十三五”期间,浙江将创建15620公里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并在全国率先提出美丽经济交通走廊的创建标准,为全国提供“浙江样板”。根据部署,秀洲全面启动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创建工作,按照“道路通达到哪里、美丽风景延伸到哪里”理念,全力打造便捷、畅通、安全、舒适的美丽经济公路走廊。

  目前,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创建由政府主导,分级落实主体责任,成立了分管区长为组长的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创建领导小组,各相关部门、镇为领导小组成员。同时,制定了资金补助政策,依托交通重点工程、主干公路景观提升、农村公路改造提升、公路大中修等项目的实施,与美丽乡村、小城镇综合整治、特色小镇及秀洲全域旅游有机融合,全面改善秀洲农村公路路网结构。

  秀洲还以绿色、生态和文化融合发展为主线,大力推进综合交通运输建设,统筹公路、内河航运规划布局;大力推进交通生态文明建设和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以沿路、沿河旅游构建文化长廊,以更高的层次、更好的服务,发挥交通走廊对当地美丽经济的辐射带动作用,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目前,秀洲区已经编制了全区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创建方案。根据方案,秀洲美丽经济交通走廊的建设涵盖了科创产业走廊、生态富民走廊、历史人文走廊、自然风景走廊,把今古人文、美丽乡村、产业发展、特色旅游等串点成线,打造富有秀洲品质的“一路一特色、一线一风景”的特色走廊。

  X308油车港至江苏里黎:自然风景线,串联了麟湖千亩银杏林、莲泗荡、长虹桥、江南网船会等自然人文风景,推动了“中国青鱼之乡”、“田藕之乡”、江南湿地生态城、浙北运河旅游城的建设。创建里程为北郊河至建汾线11公里,为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路基宽35米。其中北郊河至奥星路约2.85公里为整治提升段,建设内容为路面大中修、两侧景观提升和节点景观造型,目前已完成建设;奥星路至建汾线段约8公里为新建一级公路,两侧结合自然人文风景进行景观绿化。

  X103嘉海公路县道一级公路:科创产业线,串联了“一城三园二基地”的重要交通走廊,即嘉兴空港物流城;嘉兴现代物流园、综合物流园、空港产业园;中国集成吊顶产业基地、毛衫产业基地。创建里程为盛安桥至海宁界13公里,其中高速出入口以北段约7公里,为双向六车道,路基宽36.5米。高速出入口至百乐路段约2公里结合小城镇综合整治进行改造,建设内容为拓宽改造、立面整治、景观绿化等;百乐路至海宁段约4公里实施拓宽改造,同步实施景观绿化提升。

  G320上海-瑞丽国道一级公路:该路是秀洲区境内的重要普通国道干线公路,是通往杭州、上海的重要通道,沿线途经洪合毛衫市场,与旅游资源、产业经济等都有很好的关联性,对社会经济增长有着很好的带动作用。创建里程为19公里,主要内容为大中修及标志标线完善,改善舒适性和平整性。2017年,实施G320沪瑞线北郊河互通段公路养护大中修工程(即胜利路口改造项目)、G320秀洲三店塘桥至杭州塘桥段2017年公路养护大中修工程。今年将实施G320秀洲段和桐乡大道秀洲段,单幅累计里程约为21.3公里,总投资额约5500万元。同时开展G320边坡复绿、边沟整治修复。

  美丽经济交通走廊是近几年农村公路建设的重要抓手,“四好农村路”建设是交通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做交通走廊达标县首先要成为“四好农村路”示范县。随着秀洲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农村公路建管养运水平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出行更加便捷,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提升。2017年制定了《秀洲区农村公路改造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计划三年内实施县道新改建39公里,乡村道改造提升300公里以上。

标签:原创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