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美丽乡村千人游”大型市民体验活动启动
2018年4月26日 09:0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孙逊 通讯员 徐文斌

  “这样的田园新生活,真的太棒了!”

  人间四月天,最美在乡村。昨天上午,嘉兴市“美丽乡村千人游”大型市民体验活动在秀洲区王店镇建林村聚宝湾举行了启动仪式。此次活动是嘉兴市美丽乡村特色品牌创建及系列成果发布推介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全面发展乡村休闲旅游,推进农业农村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的新起点。

  上午9时,几辆大巴车满载着参加体验活动的市民,缓缓行驶在乡间道路上。此次活动的首站目的地是幽静美丽的王店镇建林村聚宝湾。聚宝湾是建林村范围内的一个自然村,近年来,历经沉淀与蝶变,已从一个普通的乡野村庄逐步发展成一个环境优美整洁、民风淳朴安宁的景区村庄。建林村也先后荣获全国文明村、全国特色景观旅游名镇名村、国家级美丽宜居示范村创建试点、浙江省3A级景区村庄、浙江省休闲旅游示范村等诸多称号。

  建林村也是嘉兴市休闲农村试点村之一,以田园风光、小桥流水、江南民居、特色庭院为特色,大力发展休闲、观光、旅游业,被评为省级绿化示范村、省级休闲渔业示范基地、省级农家乐特色点等。眼下,百亩花海竞相开放,大片大片的波斯菊让人仿佛置身在花的海洋。

  游客们或衔枝轻吻、拍照留念,或徜徉花丛、嬉戏追逐,来一场浪漫的花海之约。参观完“百亩花海”,还可以在“石园”欣赏奇峰异石,品玩雅致盆景,在“垂钓园”尽情挥竿,体验乡野闲趣。玩累了,寻一处庭院深深的农家乐,一边欣赏美景,一边品尝原生态土菜,感受别样的乡村慢生活。

  “这样的田园新生活,真的太棒了!”市民李卫芳说,“美丽乡村建设改变了农村面貌,改善了人居环境,提高了村民素质,让城乡一体化、城乡无差别。今天的活动让我们对新农村的现状和前景有了更直观的了解,回去后我要把今天的所见所闻告诉身边的人,让更多的人来这里看看我们的美丽乡村,分享美丽乡村的特色风光。”

  近年来,从“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到“千村精品万村景区”,秀洲区将自然生态、田园风光与特色农业相结合,打造了建林村、潘家浜、菱珑湾等一个又一个主题鲜明、各具特色的美丽乡村示范点,让越来越多的嘉兴市民和外地游客前来领略美丽乡村、美丽风情,也加速催生了当地的美丽经济,带动三产融合发展。

  接下来,“美丽乡村千人游”大型市民体验活动还将走进秀洲区新塍镇潘家浜等地,带领更多人共同感受嘉兴乡村之美。

标签:美丽乡村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