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奋力推动平安嘉兴建设争先晋位走在前列
2018年4月26日 09:0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陆成钢

鲁俊在市委建设平安嘉兴领导小组暨市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奋力推动平安嘉兴建设争先晋位走在前列

  昨天下午,市委建设平安嘉兴领导小组暨市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举行,回顾总结过去工作,研究谋划下一阶段任务。市委书记、市委建设平安嘉兴领导小组组长鲁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治理和平安建设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突出问题导向,奋力推动平安嘉兴建设争先晋位、走在前列。市领导孙贤龙、连小敏、沈利农、敖考权等出席会议。

  2017年,全市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大力弘扬红船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深入推进平安建设的决策部署,主动适应新形势、对标国际化,着力建设水平更高、基础更牢、人民更加满意的平安嘉兴,全力打造“中国最具安全感城市”。发源于我市基层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写入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平安建设实现了“夺鼎创杯”,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在上个月召开的全省建设平安浙江工作会议上,我市及所属县(市、区)再获“平安市”和“平安县(市、区)”殊荣,实现市县“十三连冠”、“满堂红”。

  鲁俊指出,平安建设事关发展、事关民生、事关城市形象和区域竞争力,要主动顺应社会主要矛盾变化,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工作责任,努力推动全市平安建设争先晋位、走在前列。要在思想认识上高度重视,清醒认识平安建设存在的短板,切实增强深化平安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在标准要求上精准聚焦,认真研究谋划、全面准确把握平安建设的新要求,做到科学用力、精准发力。要在社会参与上深入发动,突出重点人群,创新方式方法,加快提升平安建设的满意率、知晓率、参与率。要在基层基础上狠抓重点,围绕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等关键领域,坚持标本兼治、突出源头治理、强化科技支撑,切实减少隐患。要在工作创新上加大力度,合力挖掘、积极推广基层“三治”的好经验好做法,打造一批“三治融合”的新样板,进一步丰富内涵、扩大影响、打响品牌。

  会议还通报了我市平安建设和“七五”普法情况,研究谋划了下一阶段平安嘉兴建设和法治宣传教育的主要工作安排。

标签:平安嘉兴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