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加快推进全区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
2018年4月23日 08:49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朱胜伟 区委报道组 马国海

  吴炳芳在区委法律顾问聘任仪式上强调 加快推进全区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

  4月20日,秀洲举行区委法律顾问聘任仪式,旨在进一步完善区委依法决策工作机制,不断提高区委的依法决策水平,这也标志着区委法律顾问制度的正式建立和实施。区委书记吴炳芳在聘任仪式上强调,区委法律顾问制度的建立实施,是法治秀洲建设进程中的一件大事要事,全区上下要以此为契机,加强法治秀洲建设,加快推进全区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为加快打造现代化田园新秀洲升级版、加快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提供坚强保障。会议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君主持。

  此前,区委印发了《中共秀洲区委法律顾问工作规则》,对法律顾问的受聘条件、工作职责、权利义务等作出了明确规定,为开展好法律顾问选聘工作提供了遵循、奠定了基础。记者了解到,经区委研究,决定聘任浙江君度律师事务所陈昱律师、浙江子城律师事务所高文江律师为中共嘉兴市秀洲区委法律顾问。聘任仪式上,吴炳芳为两位受聘律师颁发了法律顾问聘书。

  吴炳芳指出,法律是治国之重器,建立区委法律顾问制度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也是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区的现实需要。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全区上下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大的责任,充分认识法律顾问制度的重要意义,全面深化法治秀洲建设,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创造良好法治环境。

  吴炳芳强调,要切实发挥区委法律顾问的重要职能。区委法律顾问是为区委提供法律服务的重要参谋、助手,必须紧扣区委中心工作,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为区委依法执政、依法决策、依法办事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接下来,要在区委决策上严格把关,确保区委作决策、抓工作于法有据、依法合规;要在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上出谋划策,从法律法规的专业角度为推动工作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要在法律、法规、政策的宣传普及上积极作为,共同营造全社会尊法守法信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吴炳芳强调,要严格执行区委法律顾问制度相关要求。全区上下要以此次聘任仪式为行动号角,乘势而上、再接再厉,进一步强化制度的运行,真正让法律顾问制度成为促进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重要途径。区委各部门要把区委法律顾问制度真正用起来,区委法律顾问办公室要认真履行职责,区司法局要切实担负起律师工作的管理和指导职能,为区委法律顾问制度在选人用人上提供保障。

  最后,吴炳芳还对受聘的区委法律顾问提出了希望,希望他们珍惜荣誉,增强使命感,注重学习提升,不仅要学习法律业务知识,更要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工作生活中严守法规纪律,坚守公平公正的职业操守,为法治秀洲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标签:法治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