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八届市政府召开第10次常务会议
2018年4月19日 09:3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瑞洁

  昨天上午,市长胡海峰主持召开八届市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会议讨论研究了《关于深化统计改革加强统计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坚定不移推进城乡一体化全面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地的意见》等事宜。副市长张仁贵、盛全生、沈晓红、洪湖鹏等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马青、市政协副主席李跃应邀出席会议。

  会前专门安排了“学法进行时”活动,本次学法的内容是《浙江省旅游条例》。该条例经浙江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表决通过,2016年1月1日起施行。胡海峰指出,旅游产业正日益成为建设美丽浙江的生态产业、创造美好生活的民生产业、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的支柱产业。对于嘉兴而言,旅游业是我市优先发展的五大现代服务业和“千亿”产业之一。条例的出台,为规范旅游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有利于促进嘉兴旅游业大发展大繁荣大兴盛。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条例,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充分发挥嘉兴的旅游特色和资源优势,切实抓好旅游产业总体规划和顶层设计,努力做好“红色、智慧、精致”三篇文章,推动我市旅游业可持续、健康、有序、良性发展。

  统计数据的真实可靠是我们做好各项工作的基础。会议认为,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重要性、紧迫性,健全责任体系、加强责任追究,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强化队伍建设,坚持用真实数据说话,为科学发展服务。

  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发生新变化,但农村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依然突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既十分重要,也十分迫切。会议认为,嘉兴在推进城乡一体化这项工作上经过多年探索实践,基础良好,走在前列。接下来要以“乡村振兴”为总抓手,高水平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坚定不移推进城乡一体化,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一如既往,加压奋进。

  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关于嘉兴市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的情况汇报》《嘉兴市南湖保护规划》等事宜。

标签:常务会议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