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嘉兴城市数据创新邀请赛将迎来“终极PK”
2018年4月17日 09:13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徐 佩 实习生 麻晓芳 通讯员 陈丰蔚 陈恒达

18个参赛项目脱颖而出,创业行圆满收官

嘉兴城市数据创新邀请赛将迎来“终极PK”

  “融合最全数据,打造最强大脑,实现最佳应用”,是嘉兴新型智慧城市标杆市建设的目标。去年11月,首届嘉兴城市数据创新邀请赛启动,向全国的创新创业者发出了“征集令”,最终有18个参赛项目入围决赛。日前,为使参赛项目精准对接我市的城市数据,因地制宜地开发数据模型,市智慧办举办了嘉兴城市数据创新邀请赛创业行活动,召集18个参赛项目的负责人进行面对面的赛事介绍和培训。

  18个参赛项目来自全国各地

  据介绍,本次邀请赛由市智慧办主办,中电科新型智慧城市研究院有限公司、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启迪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协办,中电科嘉兴新型智慧城市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嘉兴启迪之星华瀚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去年11月,邀请赛面向全国发布“征集令”后,近百个参赛团队带着参赛项目积极参赛,最终18个参赛项目入围决赛,涵盖了民生服务、城市治理、产业经济、生态宜居、交通和教育等重点领域。

  记者了解到,入围决赛的18个参赛项目来自全国各地,其中既有一批嘉兴本地的优秀企业,包括维朴环境、汉朔科技、四维智城、京凯云德等,也有一批来自上海、北京、成都等地的优秀团队。

  成都智盛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丹告诉记者,他此次带来的参赛项目是“数据综合治理”,“我们公司主要致力于数据采集和挖掘,之前已经参与嘉兴新型智慧城市标杆市的建设,希望通过这次参赛推动公司在嘉兴的合作走向更深层次。”

  小立教育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创始人牛晓莉是第一次来嘉兴,她介绍说,小立教育是一个基于人工智能算法的新高考智能学业和生涯规划平台,此次的参赛项目是“教育大数据—智慧教育”,“经过这次的参观、培训,我对嘉兴的印象特别好。如果接下来时机成熟,我们希望在这里落地。”

  决赛将于5月底6月初举行

  记者了解到,在此次创业行活动中,市智慧办邀请入围决赛的参赛团队参观访问了嘉兴城市综合运营管理中心和嘉兴城市大数据中心,围绕城市态势全景图、数据融合、数据分析、大数据应用等有关内容进行了介绍。此外,“两中心”相关负责人还分别分享了两个已经完成的大数据应用项目,即“亩均论英雄”大数据分析平台和嘉兴市居民家庭经济情况“一键核对系统”。

  “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要做到跨部门、跨领域、跨行业的数据整合,本次邀请赛要结合嘉兴新型智慧城市标杆市建设理念,重点围绕‘民生服务、城市治理、产业经济、生态宜居’四大领域开展大数据应用建设。”市智慧办副主任、中电科嘉兴新型智慧城市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昊表示。

  市智慧办副主任杨河介绍说,决赛将于5月底6月初举行,“今年,我市将加快建立10个主题库,包括‘能源双控’主题库、‘国防动员’主题库、‘智慧金融’主题库等。我们希望通过举办这次大赛,集聚更多创新力量参与到大数据应用中,进而更好地服务部门、服务市民。与此同时,希望吸引更多优秀的创业创新团队落户嘉兴,我们将对符合嘉兴实际需求的项目尽可能推进落地,对产业化前景好的项目尽可能予以扶持。”

标签:智慧城市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