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启动中国第三届“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
2018年4月16日 08:4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佳丽 通讯员 芮爱芳 岳倩

  为响应全民健康生活方式“三减三健”专项行动,普及健康生活方式,昨天上午,中国第三届“万步有约我的健康我做主”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秀洲赛区启动仪式在秀洲区政府广场举行。区领导刘君、章芸、帅朝晖、胡建新等出席启动仪式。

  据悉,“万步有约”职业人群健走激励大奖赛于2015年由中国疾控中心发起,以健走为主要形式,倡导“每天坚持一万步,幸福生活一辈子”的健康理念,并融入“互联网+健康”概念,通过100天的健走比赛,帮助参赛人员养成“日行万步”的健康生活习惯,促进身体状况的改善,达到推广健康生活方式、积极防控慢性病的目的。

  此次活动是秀洲区首次组织参与国家卫健委的全国性健身大赛,共吸引了364名队员参加,旨在倡导以政府主导、多方参与进行科学健身的方式预防疾病,推进“健康秀洲”建设。

  作为浙江省慢病综合防治示范区,近年来,秀洲区以推进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普及为重点,不断完善慢病综合防治机制,持续提高人民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加快卫生服务模式由“疾病治疗”向“健康管理”转型。如今,全区人民广泛参与健身运动,健康步道、生态绿道等全民健身公共设施得到普及,全民健身社会组织蓬勃发展,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比例达到36%。“我们希望将‘万步有约’打造成为‘健康秀洲’品牌之一,要以此次活动为起点,将健走人群逐步拓展到全民参与,倡导全区上下建立健康生活方式,营造全民健康良好氛围,以此达到改善身体健康指标的效果。”秀洲区副区长帅朝晖说。

  启动仪式后,队员们以区政府广场为始发点开始健走,途经石臼漾湿地、春晓公园绿道等地,最终返回区政府广场,全程长达五公里。本次活动于4月15日至5月5日进行热身赛,5月11日至8月18日进行正式比赛,届时,参赛人员将佩戴专用计步器,记录每日健走数据并上传至网络,通过累计积分,在全国、各省以及示范区之间,开展4个维度、为期100天的团队健走竞赛。

  “万步有约”活动是深入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秀洲区职业人群展示精神风貌的重要契机。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参赛者成为受益者,更让他们成为健走引领者、示范者和健身传播者。

标签:健身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