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区慈善总会举行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
2018年4月16日 08:3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沈洁 实习生 王佳丽 通讯员 柯燕

  推动慈善事业再上新台阶

  4月13日下午,秀洲区慈善总会举行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会议表彰了2017年度“秀洲慈善奖”先进集体、组织奖和先进个人,听取并审议了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三届理事会财务收支报告和《章程》修订草案以及2018年度慈善预算报告。同时,会议还选举产生了新任理事、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区慈善总会始终把资金募集作为第一要务,充分利用各类有利时机,不断拓宽募集渠道,确保善款数额稳步增长。五年来,累计收入5232万元,其中募集收入2886万元、上级项目补助1852万元、基金增值494万元;救助支出5168万元,受助群众达28438人次。

  扶贫济困是慈善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五年来,区慈善总会积极开展以“助学、助困、助医、助老、助残、助孤”为重点的慈善项目救助,切实为困难群众雪中送炭,传递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其中,助医2220万元,助困953万元,助残105万元,助老931万元,助学269万元,公益项目105万元,村级帮扶585万元,慈善救助为帮扶困难群体、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做出了积极贡献。

  从“大水漫灌”向“精准滴灌”转变,从“输血型”向“造血型”转变,区慈善总会不断探索扶贫方式,旨在激发广大困难群众致富的积极性和自信心。五年来,累计扶持510户次困难家庭开展种植、养殖和羊毛衫加工等项目,投入慈善资金269万元,户均年利润1.3万元以上。

  慈善文化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在帮扶弱势群体、缓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等方面发挥着独特的作用,已经成为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五年来,区慈善总会共授予“秀洲慈善奖”先进集体23个、组织奖13个、先进个人30名。同时,积极配合区委宣传部、区老龄办开展“孝行秀洲情暖夕阳”系列活动的“孝亲敬老”评选表彰工作,大力弘扬孝文化、善文化。

  会上,区委常委、副区长骆梅英当选为新一任区慈善总会会长,她表示,下一步,区慈善总会全体会员将认真学习贯彻《慈善法》,按照慈善总会的《章程》,继续发扬三届理事会艰苦创业、勤奋工作、服务社会、共创和谐的精神,认真履行新使命、打造新平台、创新新机制,推动秀洲区慈善事业再上新台阶。

标签:慈善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