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今年,感动与温情将继续传递
2018年4月12日 09:10 来源:南湖晚报 N晚报记者 赵丽焕 实习生 丁俐丽 通讯员 曾鹏

  万封家书传亲情

  “万封家书传亲情”大型公益摄影活动再次“开机”

  昨天中午,王店镇春蕾学校操场上,到处充满欢声笑语,由团市委、市志愿者协会、南湖晚报主办,市青少年宫、市拾星者青少年社工事务所承办,秀水学院“V+STUDIO”志愿者团队协办的“万封家书传亲情”大型公益摄影活动启动。

  感动与温暖并行,快乐和欢笑传递。作为首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奖,不知不觉,该大型公益摄影活动已经进入了第7个年头。

  

  穿着最喜欢的衣服

  留下和同学们的美好瞬间

  中午11点多,顶着烈日,摄影志愿者们早早来到“万封家书传亲情”大型公益摄影活动现场进行前期准备工作,有的志愿者调试着手中的相机,有的已经与春蕾学校的学生聊开了。教室里,志愿者们将益智搭建类玩具摆开,一会儿拍完照的学生可以分批过来玩游戏。

  “以往这个活动是在年底举办的,考虑到年底时间比较紧,而且到了9月份会有一些孩子转学,所以我们今年把活动提前了。”市拾星者青少年社工事务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除了时间上的改变外,今年他们还改变了拍摄方式,之前以个人照为主,今年则是以合照为主。“智能手机普及,孩子们自己拍照的机会多了,但跟同学、老师一起拍照的机会并不多,所以我们今年改拍合照,让大家留下更多与同学们的美好瞬间。”

  孩子们排着队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合照的拍摄,排在后面队伍里的学生或踮脚或张望,个个脸上透露着兴奋。“我以前从来没参加过这样的活动,都有些迫不及待了。”在等待的队伍中,403班的文誉安既紧张又期待,“爸爸妈妈不在这边工作,等拿到照片我可以给他们看看我的同学。”

  春蕾学校的老师王敏告诉记者,孩子们自从知道这个活动后就一直很开心,“他们今天都穿了自己最喜欢的衣服来拍照。”

  

  “新老结合”

  为孩子们留下难忘回忆

  在摄影志愿者队伍中,记者看到,很多志愿者都是“老面孔”,胡晓明就是其中之一。“来春蕾学校好几次了,但今年还是感觉不一样。孩子们看上去更精神了,学校也翻新过了。”胡晓明边说边翻阅他自己拍的照片,“这样抓拍的照片挺难得的,可以捕捉孩子们快乐的瞬间。”

  除了“元老”,今年的活动上,秀水学院摄影专业的学生也加入进来。据了解,秀水学院不仅有摄影专业志愿小分队,学生们还成立了“V+STUDIO”工作室,工作室成员经常会参加公益活动。“和孩子们在一起,会自然而然地想到自己的生活,也促使我改掉不好的习惯。”秀水学院的志愿者林鹏程说。

  在活动现场,记者还看到一个坐在一辆小车上拍摄的志愿者。“这是郎解,每次她都争着来,不安排她来她还会‘生气’。”工作人员笑着说,郎解听到这话,也哈哈大笑起来。

  郎解是嘉兴自强摄影社的一名成员,也是嘉兴摄影家协会的会员。“我从2013年开始就报名参加这个活动,虽然我是残疾人,但是我完全可以胜任这样的工作。”郎解说起自己的志愿者经历便十分自豪,她告诉记者,跟孩子们在一起很快乐,也勾起了她很多童年的回忆。

  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春蕾学校是“万封家书传亲情”大型公益摄影活动的第一站,接下来,他们还将走进市本级的14所新居民子女学校进行拍摄。“除了主题摄影和主题搭建活动,我们还会开展主题游园、微心愿和晒家书等活动,新居民子女的流动性比较大,如果能够给他们留下难忘的回忆,还是很有意义的。”

标签:嘉兴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