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我区全力谋划2018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
2018年3月21日 08:4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庞代松

推动全区食品药品安全水平再上新台阶

我区全力谋划2018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

  昨天上午,秀洲区2018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会议暨民生实事项目推进会召开,会前,与会的全区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观了新塍镇潘家浜家宴中心,硬件设施完善、卫生条件优良的家宴中心给与会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记者从会上获悉,2017年,秀洲区紧紧围绕保障食品药品安全这一中心,以构建政府、部门、企业、社会“四位一体”食品药品安全多元主体共治新格局为总目标,加大力度、严格监管、勇当标尖,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2017年全年没有发生造成严重不良影响的食品药品安全事件,食品药品安全风险可防可控。

  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关系千家万户。据悉,2018年,秀洲区将全面推进食品药品安全“双安双创”工作,继续深化“基层责任网、智慧监管网、社会共治网”三张网建设,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大宣传”四大行动,扎实推进村(社区)家宴中心标准化建设,加快推进农贸市场改造提升步伐,确保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有力有效,全区食品安全整体水平再上新台阶。

  推动“双安双创”是保障食品药品安全的重要内容之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2018年,在省级食品安全区创建上,秀洲区将进一步充分调动各方力量和资源,推动政民互动、社会共建、城乡同创,并在前两年创建基础上,进一步加强工作力度、进一步深化工作思路、进一步细化工作职责,坚持查漏洞、补短板、促提升,确保2019年通过创建验收。在农产品质量安全放心县创建上,秀洲区将精心准备、认真部署、全面动员,紧紧围绕质量强区、绿色农业建设的总体要求,以主要农产品全程风险管控为主要抓手,坚持“产出来”和“管出来”两手抓、两手硬,重点推进生产标准化、发展绿色化、经营规模化、产品品牌化、监管法制化,全面提升全区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同时,秀洲区将积极落实党政同责制度,夯实基层基础,加强源头治理,严格过程监管,并全力开展各类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食品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推广智慧监管,深化社会共治,有力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在今年召开的秀洲区两会上,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和村(社区)家宴中心标准化建设被列入了2018年民生实事项目。为此,今年秀洲区将通过细化方案,落实农贸市场“放心”、“星级”创建;找准目标,稳步推进农贸市场体制改革;创新应用,推动智慧化信息网络建设;狠抓监督,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全力抓好各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和长效管理工作。

  同时,在村(社区)家宴中心建设方面,秀洲区将整合资源、统筹规划,通过明确职责、强化监督、完善机制等举措,扎实推进村(社区)家宴中心建设,保障农村聚餐安全。

标签:食品药品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