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国省道大中修全面启动
2018年3月21日 08:4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赵 晨 通讯员 刘金艳 陈小平

今年将修复21公里

  近日,记者在桐乡大道施工现场看到,一台巨大的机械设备正在道路北侧进行洗刨作业,路面沥青在设备的作用下被快速刨去。据现场施工负责人温启焜介绍,洗刨作业就是先对路面统一洗刨2厘米,对有病害的地方则根据情况分层洗刨,处理好之后再进行5厘米的沥青加铺。修复后,该路段的通行能力将得到一定改善,道路的使用寿命也将进一步延长。

  据悉,桐乡大道由于车流量较大,存在较多裂缝、车辙等病害,最近几年通行条件越来越差。虽然其间有过多次修复,但由于力度不大,效果并不明显。今年,秀洲区将桐乡大道列入国省道大中修名单,于3月12日进场对其实施双幅修复,修复的范围从谢家木桥至秀洲桐乡交界处,全长3.4公里。

  大中修工程不仅能提升公路的通行能力,也将方便沿线居民和企业的出行、运输,缓解部分热门路线的交通压力。去年,秀洲区借着交通运输部“四好农村公路”、浙江公路“五个一万”工程的建设东风,不断增强大中修力度,其中涉及国省道大中修项目3个、县道大中修6条、桥梁4座,总投入9000多万元。国省道大中修项目分别为G320沪瑞线秀洲北郊河互通段公路养护大中修工程(胜利路口改造)、G320三店塘桥至杭州塘桥2017年公路养护大中修工程及G524(原S202乍王线)秀洲北郊河桥至王江泾段2017年公路养护大中修工程,单幅里程约30公里,总投资约5000万元。

  为进一步提升道路通行条件,今年,秀洲区在去年的基础上继续增强公路大中修力度,将对21公里的国省道进行修复。除了上述桐乡大道外,秀洲区还将投入2000多万元对G320进行修复,修复范围从三店塘桥至杭州塘桥,全长14.83公里。目前,施工队已进场施工。完工后,路面沉陷、车辙等病害将基本消失。根据目前施工进度,桐乡大道、G320的修复工作将于5月底前完工。

  据秀洲区公路管理局工程科科长杨杰介绍,今年大中修工程完成以后,广大车主的行车舒适性、安全性会得到加强,辖区所属公路路况将得到极大改善。

  下一步,秀洲区将遵循“因地制宜、崇尚自然、安全可靠、科学合理、节约集约、生态环保”的美丽公路原则,保障大中修工程顺利开展。此外,下半年,秀洲区还将对部分路况不佳的县道进行修复,高标准创建“畅、安、舒、美、绿”的美丽经济交通走廊,通过美丽经济交通走廊建设串起美丽乡村、连通美丽景区、联动美丽产业、促进美丽经济、带动美好生活。

标签:省道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