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部门联动
守护平安 步履不停
2018年3月12日 09:47 来源:嘉兴日报 通讯员 吴春霞

  新的一年已经开始,秀洲公安又投入到了紧张的工作中。就在刚刚过去的狗年春节里,秀洲公安全警动员坚守岗位,全力以赴,守护辖区百姓平安。

  追逃不停歇

  春节假期,在逃人员可能返乡过节,公安民警追逃的脚步不曾停歇,追逃没有休息日,他们利用这一有利时机开展追捕行动,将逃犯抓捕归案。

  2月16日是大年初一,当许多人还沉浸在春节其乐融融的祥和氛围中,秀洲区公安分局王店派出所民警张汐琦、李国明和协辅警姚佳金却赶赴贵州仁怀,执行押解涉嫌故意伤害罪逃犯蔡某的任务。

  下午3点左右下了飞机抵达贵州遵义,3人又辗转多种交通工具,一路颠簸,历时两天从遵义赶到海拔1400米的仁怀火石岗乡。由于过年期间店铺关门,且路途遥远,3人难得才能吃上一顿饱饭。经过多方协调开展工作,终于在2月19日大年初四凌晨将蔡某押解回嘉兴,完成了逃犯移交、讯问等一系列工作。

  春节期间,全区公安机关科学组织勤务活动,将更多警力部署到案件高发区域、防控薄弱时段,提高见警率、管事率、现场查获率,特别是加强热点旅游景区治安防控工作,安排足够警力加大巡逻防控力度,联合相关职能部门依法严处侵害游客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

  烟花爆竹零燃放

  安排充足警力对“吉杨路以北、洪波路以南、昌盛路以西、运河以东”的“双禁”区域,分早中晚三个时段,围绕居民小区、沿街店面、繁华商圈等人员密集的区域、场所,开展不间断巡查工作,确保“双禁”巡查不留死角,严防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发生。春节期间,秀洲“双禁”区域实现零燃放、零举报。

  严查酒驾没有停下

  严查酒驾,秀洲交警一直在路上,尤其是春运期间,全警出动,每晚组织警力在路面设立临时检查点,从严查处酒后驾驶等重点交警违法行为。

  2月17日晚7点58分,于某驾驶小型轿车,因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执勤民警查获,现场呼吸式酒精含量测试结果为38mg/100ml。

  2月18日晚7点32分,蒋某驾驶小型轿车,因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执勤民警查获,现场呼吸式酒精含量测试结果为23mg/100ml。

  2月19日晚7点53分,蒋某驾驶小型轿车,因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被执勤民警查获,现场呼吸式酒精含量测试结果为36mg/100ml。

  春节期间,全区共查处饮酒后驾驶机动车3起。

  除了持续保持对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的严管严查严处态势,秀洲交警大队启动07省道王江泾省际卡点查控勤务,坚持对过往危险品运输车辆逢车必查,对发现的超员客车予以严厉处罚,全力以赴“平安春运”。

  “最多跑一次”跑进群众心里

  节假日期间,户籍窗口不打烊。为了方便群众,户籍业务照常办,每天都有值班人员受理群众的户籍及身份证业务,不分节假日。

  2月28日,新城派出所户籍中心接到家住新城街道的吴先生来电,称其儿子的身份证4月份就要到期了,因孩子从小瘫痪在床,没办法自行到办证中心申请办理,正巧通过警务室发放的宣传手册了解到户籍中心可上门拍照这一服务事项,便与新城派出所户籍中心联系。户籍民警陈剑芬核实情况后主动提出上门为其办理。

  3月1日,户籍窗口民警陈剑芬携带好相关设备,前往吴先生家进行上门办证。拍照过程中,因吴先生的儿子长期躺在床上,坐正拍照十分艰辛,户籍窗口工作人员耐心地帮助摆正姿势。拍完照告诉吴先生身份证可在一周内免费寄送到家内。吴先生为这贴心服务点赞。

标签:平安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