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禾城昨迎春节假期返程高峰
2018年2月22日 09:03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张瑞洁 通讯员 蔡忠清 齐世凯 胡晨琦

嘉兴交通贴心服务疏运大客流

  昨天是春节长假最后一天,随着春节假期接近尾声,探亲、旅游的人们陆续返程,禾城也迎来返程客流的新一轮高峰。面对骤增的客流,我市交通运输部门全力做好安全运输保障工作,确保市民通行顺畅,出行安全稳定。

  

  长假出行人气爆棚

  昨天,在嘉兴火车站出站口,背着行囊返禾的乘客络绎不绝。“今天的客流量比前几天要更大一点,预计会超过9000人次,明天就是工作日了,回来上班的人比较多。”嘉兴火车站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整个春节期间,嘉兴火车站的客流量总体比较平稳,一直保持在七八千人次的水平,和往年差不多。

  在嘉兴南站,同样人声鼎沸,一派热闹场面。“除了年三十那天出行人少一点,后面几天出行人数都不少,基本保持着近万人次的客流量,最多的一天达1.3万人次以上。”嘉兴南站负责人表示,随着返程客流高峰的到来,客流量将持续维持在高位,“你看今天,提前两个小时去往上海的车票就售罄了,这在平时并不多见。”

  相比高铁出行的高人气,今年春节长假,全市道路水路运输量总体平稳。长假期间,全市共发送旅客112.5128万人次,客运周转量为3790.9757万人公里,同比分别下降19.6%、12.21%。总客车数(长途班车+旅游包车+城乡公交)为12639辆次,总客位数为53.3867万座次,同比分别下降0.32%、2.94%。全市水上客运量达到2.1966万人次,周转量为10.983万人公里。

  “今年我市道路运输客运量有所下降,但这并不表示今年的春运压力得到有效缓解。”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一方面,今年春运学生流、务工流等出行的几大重点人群并不重合,上班族的返程高峰集中在这两天,务工群体客流的启动则在正月十五之后。另一方面私家车出行增加,也让道路客运量出现下滑。

  记者了解到,春节七天假,市民自驾出行热情高涨,也让嘉兴各条高速公路人气飙升。昨天,各条高速均迎来返程高峰,部分路段车流量较大,其中沪杭高速大云卡点沪向、乍嘉苏高速王江泾卡点苏向出现缓慢通行。大云卡点、王江泾卡点、姚庄卡点、嘉绍大桥嘉兴方向(进口)车流总量均较去年有明显增长。据统计,春节假期,我市高速公路收费站进出口车辆总流量达231.8万辆,同比增长18.9%。

  

  周到服务温暖返禾路

  不仅让人走得了,更要让人走得好、走得舒心。为此,嘉兴交通积极行动,以贴心服务温暖每一个乘客的春运路。

  长假出行,安全为先。“我们严格要求客运站按照实名售票、检票、旅客核查要求,查超载、堵‘三品’,确保节日运输安全。加强对旅游包车的管理和监管,重点加大对客运班车、旅游包车驾驶员配备监督力度,严格落实长途班线客车凌晨2时至5时必须停车休息的规定,确保行车安全。”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我们加强了对非法经营行为的打击力度,重点打击客运站场周边非法从事道路旅客运输经营行为以及班线客运车辆不按批准的客运站点停靠揽客、串线经营等违规经营行为,保证春运市场秩序井然。”市运管局相关负责人说。

  一项项服务精准到位,温暖人心。在嘉兴高铁南站,前移的服务台让出行的乘客宾至如归。“以前服务台设在候车室,现在乘客在进站前就能找到服务台,让更多的乘客感受贴心服务。”嘉兴高铁南站负责人表示,此外,今年春运期间全新启用的母婴候车室,让带宝宝的母亲倍感贴心。

  汽车票也能轻松网购了。充分依托“互联网+”,嘉兴各客运站进一步拓展网络购票、电话购票、手机APP购票和微信公众号购票等多种形式的购票服务,并及时发布中长途班线班次、加班车等信息,切实提升道路客运行业服务品质。

  乘汽车转车也不用发愁了。嘉兴与苏州客运总站下辖的3条山东省班线以及杭州长运运输有限公司下辖的多条线路开展联程联运服务,旅客可以在嘉兴中心站、汽车北站购买嘉兴至杭州和杭州至目的地、嘉兴至苏州和苏州至目的地两张车票后,即由始发车站方联系好苏州、杭州车站做好旅客中转对接服务。

标签:返程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