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传统医学师承和确有专长人员注意啦 2018年考核报名工作即将开始
2018年2月12日 09:16 来源:南湖晚报 N通讯员 瞿雯 晚报记者 鲍嘉

  昨天,记者从市卫计委了解到,根据《浙江省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做好2018年传统医学师承和确有专长人员考核报名工作的通知》有关规定,2018年传统医学师承和确有专长人员考核报名定于2018年2月26日至3月9日期间进行。报名有哪些要求以及注意事项,记者进行了了解。

  申请传统医学师承出师考核的,应当同时具备以下条件:1.已签订《传统医学师承关系合同书》并经县级以上公证机关公证的师承人员;2.自公证之日起至2018年8月31日前满3年的;3.已完成师承学习任务的;4.符合《浙江省以师承方式学习传统医学管理细则》其他有关要求。申请传统医学确有专长考核的,应当同时具备以下条件:1.依法从事传统医学临床实践5年以上;2.掌握独具特色、安全有效的传统医学诊疗技术。

  申请考核需要提交哪些材料呢?据了解,申请传统医学师承出师考核人员需要提交的材料包括《传统医学师承出师考核申请表》、经县级以上公证机关公证的《传统医学师承关系合同书》;申请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申请人两英寸近期免冠正面半身照片3张;申请人学历或学力证明;指导老师医师资格证书、医师执业证书,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证书或者核准其执业的卫生计生行政部门、中医药管理部门出具的从事中医、民族医临床工作15年以上的证明;指导老师所在单位出具的同意作为指导老师及已抽查学习笔记和检查临床实践记录的证明;指导老师出具的跟师学习合格证明材料等。

  申请传统医学确有专长考核人员需要提交《传统医学医术确有专长考核申请表》;申请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申请人两英寸免冠正面半身照片3张;申请人所在地县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出具的证明其从事传统医学临床实践年限的材料;两名以上执业医师出具的证明其掌握独具特色、安全有效的传统医学诊疗技术的材料;1998年6月26日前,经我省县级以上(含县级)卫生、中医药行政部门批准取得中医(民族医)专业有效行医资格的证明材料。还有,市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中医药管理部门要求提供的其他材料。

  据悉,传统医学师承考核报名地点为师承指导老师第一执业医疗机构所在市、县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传统医学确有专长考核报名地点为申请人户籍所在市、县级卫生计生行政部门,不得跨考点报名,一经发现将取消考核资格。

  我市各报名点为:南湖区、秀洲区、经开区、嘉善县、平湖市、海盐县、海宁市、桐乡市卫生计生局。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局汇总辖区内报名材料报送至嘉兴市卫生计生委,联系人:马燕萍,电话:83687619。

  传统医学师承和确有专长人员考核时间是2018年4月14日至15日,将统一集中到杭州考试,请考生密切关注各考点考核公告。报名具体事项可详见嘉兴市卫生计生委网站(http://jxwjw.jiaxing.gov.cn/)。

标签:中医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