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秀洲区一村(社区)入选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
2018年1月23日 09:14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陈曦 通讯员 姚艳婷

  近日,2017年全国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名单出炉,秀洲区洪合镇建北村(社区)榜上有名。

  据悉,建北村地处洪合镇西南面,农业主要以水稻、小麦为主。为应对台风、暴雨、低温、大风、雷电、冰雹等极端天气,该村成立了气象灾害防灾减灾领导小组,下设灾害救助组和恢复重建组两个具体工作组,制定了气象灾害应急预案和各项防灾救灾制度措施,建有设施齐全的避灾场所,备足防灾救灾设备和物资。该村经常组织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改正。村所在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建有避灾所,配有仓库、厕所。仓储物资按区避灾安置场基本规范要求配齐。该村还专设了避灾知识宣传窗,对村民进行地震、风灾、水灾、雷电知识的普及宣传。

标签: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