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在家门口就能喝到圆通古寺腊八粥
2018年1月23日 08:51 来源:南湖晚报 N晚报记者 施兰 通讯员 张茜

  这个腊八节,嘉兴邮政请你喝腊八粥!

  明天就是腊月里最重要的日子之一“腊日”,俗称“腊八节”,嘉兴人在这天有吃腊八粥的传统。记者昨天从市邮政局获悉,今年腊八节,嘉兴邮政储蓄携手圆通古寺向市民免费派送万份腊八粥。

  “今朝佛粥更相馈,更觉江村节物新。”中国人喝腊八粥的历史已经有一千多年,腊八节的到来,就意味着离中国传统的春节越来越近了,浓浓的年味,在空气里弥漫开来,品一碗热乎乎的腊八粥,不仅养生,更寓意丰收美好。

  “腊八粥,一口粥,一口福。每年腊八节,众多市民都习惯起个大早,到圆通古寺去吃腊八粥。今年,邮政储蓄携手圆通古寺向市民们免费派送一万份腊八粥,讨个吉利,向市民朋友送吉祥,送福气。”嘉兴邮政金融业务部相关负责人表示,“24日凌晨,邮政专车将把圆通古寺新鲜出锅的腊八粥送到全市26个邮政储蓄网点,市民们不用起早,不用赶路,只要在家门口的邮政储蓄网点就能喝到热腾腾的腊八粥。”

  今天,广大市民就可以到邮政储蓄的26个网点免费领取腊八粥券。24日当天,凭券在邮政储蓄网点可免费领取腊八粥。

  这26个邮政储蓄网点分别是:越秀北路770号越秀北路网点、文昌路1541号文昌路网点、大德路228号大德路网点、二环北路506号二环北路网点、新洲路412号新洲路网点、南溪西路1999号南湖网点、塘汇街道养正路78号塘汇网点、油车港镇兴港西路271号马厍网点、七星镇桥埭路37号七星网点、栖真栖霞路161号栖真网点、油车港镇澄溪南路287号油车港网点、大桥镇十八里西街408号大桥网点、步云集镇人民东路69-71号步云网点、南汇开源路358号南汇网点、虹阳天虹路143号虹阳网点、蚂桥吉蚂路123号蚂桥网点、建设龙源路317号建设网点、凤桥镇新康路218号凤桥网点、新篁社区新兴路218号新篁网点、余新镇余北路72号余新网点、曹庄民丰路20号曹庄网点、高桥路313号高照网点、桃园集镇思园路219号桃园网点、新塍镇西文桥路447号洛东网点、洪高路1733号象贤网点、嘉洪大道1705号洪合网点。

标签:嘉兴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