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总结去年工作 理清发展思路 秀洲各镇党代会年会陆续召开
2018年1月22日 08:51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朱胜伟 沈洁 竺军伟 蒋彧淼 陈曦 通讯员 康来成

  1月17日至1月19日,秀洲区各镇陆续召开党代会年会,以进一步扩大党内基层民主,推进党务公开,畅通党代表参与党内事务、监督党的组织和干部、向上级党组织提出意见和建议的渠道,为建设现代化田园新秀洲升级版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展现新气象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1月18日下午,在王江泾镇会议室里,传来朗朗诵读声,该镇党代会代表在区委常委、镇党委书记鉏新良的带领下,一起重温入党誓词,这也正式拉开了王江泾镇第十届党代会第二次会议的帷幕。

  据了解,镇党代会年会内容主要包括:听取和审查镇(街道)党委(党工委)、纪委(纪工委)工作报告;听取镇(街道)党委(党工委)、纪委(纪工委)领导班子成员述职述廉,并进行民主评议;组织开展党代表提案。此外,还可结合实际,积极探索自选动作,不断丰富年会内容。

  除了常规议程外,今年各镇的党代会年会全面实行“三项制度”,即普遍开展代表询问制度、推行党内重要事项代表票决制度和完善落实部分代表大会发言制度。其中,党代表询问由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主持,围绕“两委”工作报告及镇(街道)重要事项提出议题,与代表进行现场问答,从而进一步推动党代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民主监督作用的发挥。

  在积极探索自选动作方面,秀洲区各镇主要是在镇党代会年会上探索开展审议通过镇(街道)党内重要制度;安排镇(街道)出席上一级党代会的代表述职;听取和审查党费收缴、使用情况的报告;重温入党誓词;推选通过基层党建巡查小组等。

  描绘新征程

  党代会年会充分发挥了党代表的积极作用,让他们为经济社会的发展和党的建设建言献策,让年会真正成为乡镇党委年度总目标的“定调会”、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会”、基层党建工作的“部署会”。

  今年,王店镇将继续加快打造“现代物流高地、特色工业名镇、梅里宜居新城”,重点是建设实力王店,提升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率;建设花园王店,加快建设全域美丽乡村,进一步巩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成果;建设幸福王店,让更多的百姓享受发展成果;建设清廉王店,不断提高党员干部队伍素质。

  洪合镇将继续围绕“毛衫电商小镇、光电产业强镇、空港物流新镇、田园乡村美镇”发展定位,重点以两大产业园等级提升为契机,突出结构调整,着力推进转型升级;以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验收为契机,突出建管并重,着力提升城镇品质;以六大专项整治行动为契机,突出民生改善,着力破解治理难题;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契机,突出从严治党,着力加强党的建设。

  新塍镇则继续以“打造长三角独具魅力的健康养生古镇”为总目标,不断深化“兴业富民小镇、生态宜居小镇、幸福和谐小镇、红色志愿小镇”建设,力促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重点是抓机遇求突破,持续推动经济发展;重统筹强治理,持续推进城乡建设;谋福祉惠民生,持续提升幸福指数。

  王江泾镇将继续加快推进“中国智能家居城、江南湿地生态城、浙北运河旅游城”三城建设,继续实施“一区一带、一路一园”四大工程,做大做强纺织产业、智能家居两大产业,推进环境整治、乡村振兴、改革创新三项重点,强化民生、稳定、党建、队伍四个保障,全力打造一个有记忆、有韵味、有品质的水乡田园小城市。

  油车港镇将围绕打造现代化田园新油车港升级版总目标,牢牢把握“创新驱动、双业并举”发展主线,做好“经济发展、城乡统筹、环境改善、社会治理、党的建设”五项重点工作,加快打造“生态湿地新城、特色产业名镇、水乡休闲美镇、基层党建强镇”,高水平谱写美丽油车港建设的新篇章。

标签:党代会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