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9所学校获评“省数字校园示范学校”
2018年1月11日 08:5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俞佩忠 通讯员 周 雯

  基于微信、微课和IPTV平台的数字化“在线课堂”,数字化实验室,Flash动画制作、Artrage创意设计、机器人教学课程……随着教育信息化建设的进一步推进,这些与数字化信息有关的教育形式和课程在我市中小学校园纷纷亮相。日前,第二批浙江省数字校园示范建设项目验收结果公布,我市9所学校通过项目验收,被授予“浙江省数字校园示范学校”称号。

  据介绍,2014年7月,我省实施第二批数字校园示范学校建设,我市的嘉兴技师学院、秀州中学、海盐县实验中学、海盐县实验小学、辅成教育集团、王江泾镇中心小学、桐乡市高级中学、桐乡市茅盾中学和嘉善县实验中学9所学校积极参与,围绕学校示范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分步实施,探索持续有效的建设及教学模式创新应用。截至2017年12月底,共完成231个建设任务项目,创新成果172项。各校数字化环境逐步完善,装备设施有效提升,课程资源逐渐丰富,特色创新日益突显,示范效应开始显现。

  在创新应用上,我市9所示范建设学校形成了各自的特色及亮点。课堂教学始终是学校教育的主阵地,我市把数字校园研究的重点聚焦在课堂和课程。

  “下阶段,我市将积极推进‘后示范’建设,扩大示范和辐射作用,同时积极开展交流与合作,切实加强教育信息化建设,全面打造智慧教育。”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标签:数字校园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