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我市开展创建省食品安全市县知识竞赛
2018年1月11日 08:4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杨 茜 通讯员 宣 应

  1月8日下午,由我市创建省食品安全市、县(市、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一场关于食品安全的知识大竞赛在市区豪仕登大酒店内热闹举行。

  “农村家宴厨师从事承办农村集体聚餐服务有哪些要求?”“协管员、信息员在食品安全日常巡查中要重点把好哪几个方面?”“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经营应全面实现什么追溯?”必答题、抢答题……参赛的9个队伍来自我市各地,参赛选手囊括各地省食品安全市县创建办、农经部门、镇(街道)食安办、行政村(社区)食品安全协管员或信息员等全市食品安全领域各级参与者。考题则根据浙江省食品安全县(市、区)考评细则(2016版)和新《食品安全法》等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的主要内容,由市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人员自主选编形成题库,随机选择发出。

  食品安全问题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关注度越来越高。食品安全监管涉及多个部门,食品生产经营涉及众多企业,食品消费涉及每个公民,因此食品安全工作是一个涉及面广、与群众切身利益关系最直接的社会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据主办方介绍,开展此类知识竞赛,旨在进一步动员全市食品安全领域各级参与者的积极性,让监管人员主动学法、严格执法,让从业者主动学法、自觉守法,让消费者主动学法、积极用法,从而运用全社会的力量共同把好食品安全关,开创新时代食品安全依法治理、社会共治新局面,打造“食安嘉兴”品牌,更好保障全市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标签: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