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文件精神 | 重要讲话 | 道德建设 | 文明创建 | 乡风文明 | 文明动态 | 公告通知 | 工作简报 | 图说文明 | 礼仪知识 | 八面来风 |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文明动态

秀洲积极推进“最美现象”由“风景”转向“风尚”

2017年12月28日 08:56

  志愿服务“最美”受表彰

  为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和志愿文化,助推“最美现象”由“风景”转向“风尚”,近日,2017年度嘉兴市“最美志愿者、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最佳志愿服务组织、最美志愿服务社区”评选活动名单出炉,秀洲区新塍镇阳光天使关爱坊志愿者金月梅被评为最美志愿者,秀洲区嘉禾义工协会被评为最佳志愿服务组织,秀洲区“社区微动力”自治家园示范项目被评为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新城街道亚都社区、新塍镇秀水社区被评为最美志愿服务社区。

  今年,秀洲区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广大志愿者秉承“行善立德”志愿服务理念,在传播文明、服务社会、促进和谐方面发挥了显著作用,涌现出一大批志愿服务先进典型。

  作为新塍镇阳光天使关爱坊有一技之长的服务者,今年70岁的金月梅是本次“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的获得者。退休前,她是新塍医院的一名医护人员。退休后,她主动到社区报名,成为一名小组长,这一做就是10年。她每月向小组内的居民发放报纸,为居民解决力所能及的事。她每月都会带领阳光天使团队为社区内的高龄、独居等困境老人提供爱心医疗服务,截至目前,共服务社区各类老人33人。每周,金月梅都会上门为老人提供测量血压、血糖服务,并将每次的情况记录在册,同时针对老人的身体情况,及时解答疑问。

  把握群众需求的脉搏,是保证基层服务和管理精准有效的前提。新塍镇家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的是“社区微动力”自治家园示范项目。“通过‘三社联动’牵引,激发居民自治活力,培育志愿服务团队,整合社会多方资源,促进部门共同参与,破解社区治理难题。”新塍镇家庭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有关人员说。

  目前,该项目共有志愿者306名,志愿者服务累积时长22000多个小时,受益人数13000余人。该项目的实施,不仅使社区环境、困境老人、交通秩序等一系列问题得以解决,同时提升了社区群众的主人翁意识和参与意识,增强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责任感,营造了社区和谐氛围。

  如今,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成了秀洲的一道亮丽风景线。接下来,秀洲区将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调动干部群众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全区志愿服务事业蓬勃发展。

来源:嘉兴日报  作者:记者 陈曦 通讯员 朱昱宁   编辑:谢冬妹

 相关稿件
· 2018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节目征集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
· 秀洲区启动新一轮全国、省级、市级系列文明创建
· 第一届区级文明校园集中评审昨启动
公共文化建设工作集中督查会召开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施阿钊烈士墓
秀洲区五措并举扎实推进“春泥计划”
开展“迎国庆 讲文明 树新风”活动
高照街道开展三项活动迎接国庆60周年
必须尊重的各国风俗和禁忌
商务交往中拨打电话礼仪
七十年不断的师生情
亚都社区庆祝老人节 举办联谊活动
诚信知礼—燕昭王求贤的故事

秀洲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