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百亩花海”看不够?另有两片花海赏花正当时
2017年11月21日 08:4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竺军伟 通讯员 缪美芳

  “每天下班或者周末遇到好天气的时候,到这里来看看花,锻炼锻炼身体,整个人都觉得神清气爽了。”昨天傍晚下班后,家住领秀智谷小区的市民张女士又来到新塍塘绿道入口公园游玩,自从今年“十一”期间百亩花海绽放后,赏花几乎成了张女士每天的“必修课”。

  近段时间以来,由于百亩花海齐绽放,新塍塘绿道入口公园俨然成为秀洲区乃至嘉兴最热门的赏玩地之一。每个周末,花海里人头攒动,而通过微信朋友圈的一张张美照,公园与新塍塘绿道的知名度也如滚雪球般越来越大。不过这几天,随着天气转冷,百亩花海花期即将结束,也让不少秀洲市民颇感看不够。“要是能再开久点就好了。”张女士昨天略带遗憾地说。

  “近段时间,我们打算对新塍塘绿道入口公园实施改造提升工程,加上花期快要结束了,所以市民要赏花的话要抓紧了。”秀洲园林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不过大家也不必感到遗憾,因为前期撒播时间有先后的关系,秀洲运河文化公园的花海这几天恰好盛开,那里的花海也同样漂亮,市民们可移步那里继续赏花。”

  秀洲运河文化公园内的花海位于秀清路与运河路交叉口南侧,由东西两块组成,一条园路从中间穿插而过,这里主要种植波斯菊和百日草两个品种。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这片花海时,看到粉色、红色的波斯菊和黄色的硫华菊正开得旺盛。“如果不受低温寒潮的影响,根据花期,秀洲运河文化公园内的花海将持续至11月末。”秀洲园林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此外,这几天位于秀洲生态公园内的9000平方米向日葵花田也迎来了开花期,该花田位于新塍塘路秀南桥东,即秀洲区行政审批中心北片。昨天记者在花田看到,整片向日葵田内,大约1米5米高的向日葵迎风摇曳,煞是好看。秀洲园林公司相关负责人解释:“向日葵花期一般只有20天,大家想赏花也要抓紧了。”

  记者了解到,根据改造提升计划,新塍塘绿道入口公园百亩花海接下来将对原有的塑胶园路进行改造。“由于公园平时人流量比较大,加上市民骑电动车等因素影响,塑胶园路出现了一定的破损,所以,需要改造。我们将把原有塑胶园路挖除,改为铺设彩色沥青。”秀洲园林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同时,为方便市民游玩,公园内还将增设园路,扩建休息区,改造廊架、亭子,增加凳子等设施。目前,工程已在进行招标。“明年市民再游百亩花田的时候,将会更加惬意。”该负责人说。

标签:花海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