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秀洲持续推进小城镇文明行动
2017年11月21日 08:45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陈曦 通讯员 朱琴燕

  既要提升小城镇“颜值”,也要提升小城镇“气质”

  昨天下午,秀洲区小城镇文明行动推进交流会在油车港镇举行,以切实提升小城镇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水平,进一步加快全区小城镇文明行动工作进度,努力使小城镇环境更加优美、人际更加和谐、治理更加有序、风尚更加文明。

  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油车港镇小城镇文明行动,王店镇、洪合镇、新塍镇、王江泾镇、油车港镇的相关负责人依次作了小城镇文明行动工作交流。“这次交流会搭建了一个互学、互比、互补的交流平台,激励各镇创新思路、创设载体,加快推进我们的小城镇精神文明建设。”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秀洲区充分发挥精神文明建设的引领力、凝聚力和推动力,结合全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计划,制定出台《秀洲区小城镇文明行动实施方案》,开展以“垃圾不落地、出行讲秩序、办酒不铺张、邻里讲和睦”为主要内容的小城镇文明行动。“开展小城镇文明行动是加快农村现代化、推进新型城镇化的题中之义,是补齐精神文明建设短板、统筹协调发展的有效途径。”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各镇围绕文明行动中的四项重点内容,因地制宜,形成特色亮点品牌,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加强居民思想道德建设,是小城镇精神文明建设的核心内容,也是开展小城镇文明行动的根本措施。工作开展中,秀洲各镇结合小城镇环境建设实际,全方位、多角度、创造性地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即注重文化植入和内涵挖掘,引导城镇居民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团员干部的带头示范作用,深入开展“最美系列”选树活动和“身边好人”挖掘选树活动;用足用活农村文化礼堂、道德讲堂等阵地,通过寓教于乐、喜闻乐见的群众文艺宣教活动,让小城镇文明行动人人知晓、人人响应、人人参与。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小城镇精神文明建设要坚持集中整治与长效管理同步,综合运用教育、行政、法律等手段,规范人们的行为。在大力加强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要不断探索促进精神文明建设深入开展的有效形式,充分发挥文明创建群众性、综合性的牵引优势,着力推动四大文明行动与城镇各类文明创建活动无缝对接,机制化、常态化推进小城镇精神文明建设。

  “各镇作为小城镇文明行动的主体单位要建立和完善小城镇精神文明建设的领导责任机制,真正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各职能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区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说,各部门、各条线要主动配合,按照职责分工积极开展工作,结合各自优势,不断探索新形势下加强小城镇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效途径和方法,确保小城镇文明行动推进有力、落实到位。

标签:文明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