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艳阳高照”文化艺术节谱写睦邻和谐新篇章
2017年11月20日 08:56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赵 晨 通讯员 钱伯清 钱玉泽 摄影 记者 冯玉坤

  为丰富辖区居民业余文体活动,倡导文明健康生活,展现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11月18日下午,高照街道第十一届“艳阳高照”文化艺术节文艺汇演在象贤村文化广场精彩上演。

  文艺汇演在一曲欢快的古筝表演《丰收锣鼓》中拉开了序幕。越剧《梁祝》、小品《路上》和《回家陪妈》,舞蹈《九月桂花香》、小合唱《咱们工人有力量》等精彩节目一次次将演出推向高潮,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高照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张琴清介绍,“艳阳高照”文化艺术节是高照文化品牌建设的一个重要载体,如今已经连续举办了10年。今年的文化艺术节包括“家风家训”、“文明礼仪”、“文体荟萃”等8个系列活动,通过歌颂时代文明风采,进一步丰富居民文化生活,激活群众追求文化的热情。

  当今时代,群众文化越来越成为民族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源泉,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越来越成为群众的热切需求。今年初以来,高照街道以打造“幸福家园”为目标,抓住建设一个精品文化场馆、培育一支优秀文艺队伍、办好一场精品文化艺术节这“三个一”文化精品工程,做大做实群众文化工作,为推进各项文化事业的发展、繁荣群众文化、满足街道群众文化需求打下良好的基础,营造与邻为德、与邻为善、与邻为亲、与邻为乐的邻里关系,“艳阳高照”的文化品牌正日益彰显。

  为进一步完善文化阵地建设,着力搭建居民文化体育活动平台,高照街道建成了街道综合文化站,并完成了高桥社区、秀清社区文化家园以及高家桥村、象贤村、新义村文化礼堂建设。同时,运河公园内2000平方米的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也正在抓紧建设中。建成后,东一楼将设置为传统+自助模式二合一的街道图书分馆,东二楼则做成农民画等个人工作室。西楼将设置多个功能室,切实把基层文化阵地打造成群众想来、愿来、常来的服务场地。

  在此基础上,高照街道不断壮大文化队伍,先后成立书画、舞蹈、音乐三个协会,并打造了一些颇有影响的社区活动品牌,壮大了街道文艺骨干的队伍,健康有益的文化活动已成为社区居民业余生活的新理念、新时尚。截至目前,高照街道共有文艺团队近40支,5个村、社区配备了文化专管员,各村、社区及单位组织群众文艺演出能力也有显著提升,“百姓微舞台”、小品大赛等数十场文艺活动充分调动了文艺爱好者的积极性。

  接下来,高照街道将从群众实际需求出发,多角度、全方位打造街道文化,不断创新形式和内容,打造“一镇一品”特色,从而让更多的群众参与到各类文化活动之中,共同建设健康、文明、和谐的精神家园。

标签:艳阳高照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