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聚焦秀洲
异地美食想吃就吃 美食代购在秀洲悄然兴起
2017年11月10日 08:28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蒋彧淼

  吴贝烧鸡、红宝石瑞士卷、卤大师糯米酒酿、山林手撕鸡……上海、杭州、苏州、湖州等地的特色小吃悄然在秀洲街头流行,记者发现,代购周边城市美味,通过微信预订,在实体店取货,已渐渐成为秀洲区不少商家的新业务。

  “各位亲们,明天又有吴山烤鸡,可提前预订,数量有限,先到先得。”昨天上午,位于启蒙路上一家美食代购店主在微信朋友圈发布了这样一条消息。通过微信交谈得知,店主每天都会在朋友圈里更新店内的食品,消费者可以通过微信留言预订或者到实体店购买。韩国薯片、越南咖啡、日本糖果……记者来到店内看到,货架上摆满了各种各样的美食,主打进口食品。“我们一部分商品根据订单来进货,其他商品则是根据销售量来进货,基本上代购回来的冰鲜商品都会在当天卖完。”店主告诉记者。

  下午4时30分左右,记者在位于江南摩尔内专门销售异地美食的食品店里看到,小小的店铺里挤满了顾客。店家谢先生与合伙人一早出发去上海、杭州、苏州、湖州等地采购当地一些人气美食,下午四五时赶回嘉兴。除了上海、杭州、苏州、湖州等周边美食,新塍、王店的美食小吃也可以在这里买到。在店内的冰柜和货架上,放着各式各样的食物。顾客们拿着手机与服务员核对预订信息,付款后带着美食心满意足地离开。

  “前几天买了周黑鸭、侯彩擂和新疆的酸奶,今天换成了手撕鸡、榨菜鲜肉月饼。”吃货赵女士几乎天天要去代购店报到,看看有没有新品推出,“比如九月生活的榨菜鲜肉月饼,杭州实体店好像是3元左右一个,这里卖5元一个,还是可以接受的。”赵女士说,代购店的价格,要比上海、苏州等异地购买贵一些,平均每样贵2至10元,但在家门口就能买到,十分方便,所以贵点也没什么了。

  记者看到,一到下班时间,这家店里的客人络绎不绝,进进出出的顾客以女性为主,既有年轻女孩,也有带着孩子的妈妈。“这些客人大部分都是老顾客,有些是提前预订的。”店内服务员告诉记者,因为生意很好,老板几乎每天要到外地进货。“不过现在像新塍的一些熟食店,在秀洲也开设了实体分店,所以价格上没有竞争优势,我们打算代购一些小镇上的冷门商品。”

  在各种代购美食店生意越来越红火的同时,也有消费者对代购食品的安全性产生了质疑。“有些商品不仅没有生产日期,甚至连保质期都没有。有一次买到一杯奶茶味道怪怪的,感觉已经变质了,不过商家二话没说就给我退钱了。”市民陈女士说。

  为此,记者也咨询了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他表示,商品一定要有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等符合相关规定的标识,如果没有这些,可以视作侵犯了消费者的知情权。同时,他也提醒市民,不要购买“三无”食品,在购买食品前一定要确认生产日期、保质期,保存发票等相关消费记录,以便更好地保护自身权益。

标签:美食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