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文件精神 | 重要讲话 | 道德建设 | 文明创建 | 乡风文明 | 文明动态 | 公告通知 | 工作简报 | 图说文明 | 礼仪知识 | 八面来风 |
您所在的位置:首 页 > 文明动态

新城街道巩固“无违建街道”创建工作成果

2017年11月7日 09:14

  近日,伴随着挖掘机的敲击声,位于东升西路上景尚别墅中的一处违建在轰鸣声中倒地,变成了一堆堆瓦砾。为切实巩固“无违建街道”创建成果,今年,新城街道成立了违法建筑防控领导小组,全面打响了对城市商住小区违法建筑的“歼灭战”。

  新城街道将违法建筑发现和报告责任分解落实到各包片网格责任人。“我们制定了拆违控违巡查制度,拟定拆违工作计划,采取分组、分区域、包村等方式,确保创建工作有效推进,并落实网格巡查员坚持‘一天一巡’,做好巡查记录,对辖区内新增违建发现一处,查处一处、制止一处、拆除一处。”新城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钱罡表示。

  为了达到打击、控制违建的目的,新城街道通过全区域走访了解,排摸发现别墅区域扩建、占用两户公共空间搭建以及占用公共绿地搭围院子、超大型花架门头、凉亭、高层阳光房加层等六大类违建。针对经区规划分局等多部门认定的侵占公共空间、专用空间等违建,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下发“业主自行整改告知书”,街道干部、社区干部以包案形式上门做好业主自拆工作,全力疏解情绪、化解矛盾、协调关系,鼓励居民自行拆除违建。

  “打硬仗”、“啃骨头”一直是新城街道拆违关键词。针对拆违工作中的难点,街道制定有效方案,发扬“钉钉子”的精神,一个个“硬骨头”相继被啃掉,截至目前,已拆除城市小区违建47户。随着拆违工作深入推进,及时遏止了多处违建,小区面貌有了很大的改观,为创建文明城市提供了有力保障。

  为解决“整治一阵风,风后一个样”的问题,新城街道通过小区横幅、公示视窗、告业主书等方式,多层次宣传违建政策法规,坚决走出违建—拆除—再违建—再拆除的恶性循环,从源头上杜绝违建的产生。

  为加强对违建的管控,维护城市管理秩序,新城街道积极探索查违控违机制,自8月1日起,实施《新城街道违法建筑防控管理办法》及重大节假日防控制度、措施,进一步将查违控违工作的重心下移到各村(社区)网格,对违建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处理,巩固提高“无违建街道”的创建成果,坚持源头管理标本兼治,有效提高违建管控水平。街道还建立了违建巡查微信群,实时掌握违建信息,完善巡查、登记、汇报、处理的良性工作机制,为查违控违工作的有效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实现长效监管。

来源:嘉兴日报  作者:记者 张佳丽 通讯员 姚佩佩   编辑:谢冬妹

 相关稿件
· 全区农村存量违建重点村拆违工作座谈会举行
· 全区“无违建先进区”创建工作推进会举行
· 秀洲区出台“无违建区”创建五年行动计划
· 洪合镇纵深推进"三改一拆"和"无违建镇"创建
公共文化建设工作集中督查会召开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施阿钊烈士墓
秀洲区五措并举扎实推进“春泥计划”
开展“迎国庆 讲文明 树新风”活动
高照街道开展三项活动迎接国庆60周年
必须尊重的各国风俗和禁忌
商务交往中拨打电话礼仪
七十年不断的师生情
亚都社区庆祝老人节 举办联谊活动
诚信知礼—燕昭王求贤的故事

秀洲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