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人文秀洲  >  人物秀  >  最美秀洲人
冯争争:“只有把自己当作群众,才能把服务做到位”
2017年11月7日 09:03 来源:嘉兴日报 通讯员 孔嘉敏

  一年前毫无信心 一年后得心应手

  今年8月底,家住南湖区的许先生和妻子在秀洲公安窗口申领边境证并当场拿到了证件,这是秀洲公安实行边境证申领全市通办以来,受理的第一起异地办证业务。

  看到许先生一家不可置信的表情,冯争争内心的自豪感也油然而生。

  冯争争是秀洲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公安窗口民警,“她对工作很有热情,从来不会被动地去完成工作,每次都是主动地去思考,如何才能更好、更高效地完成工作。”这是冯争争同事对她的评价。

  今年8月,浙江政务服务网开通了新功能,不少证件都可以直接在网上申请办理,冯争争立刻想到,秀洲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公安窗口是不是也可以创新一下呢?如果将本来必须到公安窗口办理的业务和政务网结合,实现网上申报,不是为群众省了不少时间和精力嘛!

  冯争争迫不及待地将自己的构想汇报给了领导,令她开心的是她的想法得到了领导的大力支持,“以前要跑很远到审批中心办事情,现在足不出户就可在电脑前办好,同时窗口压力也得到减轻,一举两得。”目前,公安窗口办理的48项公安业务(除2项涉密外)全部已开通网上申报功能,并经冯争争所在窗口测试后,9月25日起,公安窗口开始全面受理群众和企业在浙江政务服务网上申报的公安业务,实现统一受理、网上预审、网上流转、免费快递送达。

  工作得到了认可,冯争争很开心,但她却自己“爆料”,一年前的她面对这份工作却是一点信心都没有。

  去年5月,在公安档案室工作了13年的冯争争被调到窗口工作,面对陌生的岗位,冯争争有些不知所措,“以前的工作得心应手,几乎闭着眼睛都能说出来。而窗口的工作对我来说是陌生的,全部都要重新学习。”

  回想起刚来到窗口的前两个星期,冯争争记忆深刻,“工作繁乱,进度缓慢,看到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排起长龙,我其实很难为情。”

  想要改变这种局面,只能埋头学习,管制刀具制造企业备案,边境管理区通行证申领,公章刻制备案,弩的制造、销售、运输、使用审批……48项业务、48个系统,冯争争利用业余时间反复学习。经过2个月加班加点的学习和操作,冯争争总算“熬”过了适应期,可是在她看来,虽然业务上已经不再惧怕,可是面对群众,她还是有些适应不了,“以前在档案室工作一天也说不了几句话,自从来到窗口后每天都在说话,有时候回到家真是一句话都不想说了。”

  即便如此,冯争争对自己始终有一个要求,那就是耐心对待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现在的工作就是服务群众,只有把自己当作群众,才能把服务做到位。所以哪怕再累,都必须耐心。”冯争争说道。

标签:民警 责任编辑:谢冬妹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