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街镇风采
“五气共治”护蓝天
2017年10月23日 08:57 来源:嘉兴日报

  “五气共治”护蓝天

  撰稿顾凯燕

  为改善空气环境质量,近期,王江泾针对影响大气质量的主要因素,多管齐下治理大气污染,统筹推进城市扬尘、秸秆焚烧等“五气共治”。

  据了解,该镇以综合行政执法平台为依托,成立“五气共治”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工作协调、监督和检查,充分调研摸底,制定“五气共治”工作实施方案,从“整治城市扬尘污染、防控秸秆垃圾焚烧”等方面着手,开展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程,有效削减大气污染物排放总量。与此同时,推进工地扬尘治理。规范建筑施工和环境管理,做到建筑工地围墙设置率100%,在建工程安全网挂设率100%,施工临时道路及作业区硬化率100%,出工地土方运输车辆冲洗率100%,有效减少对空气环境的污染。此外,根据省市统一部署,明确乡镇秸秆焚烧工作主体责任和工作机制,并加强油烟污染治理,落实巡查制度,实行网格化管理。

  王江泾残疾人联合会召开第七次代表大会 

  -撰稿夏怡雯 

  日前,王江泾镇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在镇政府大礼堂隆重召开,来自全镇机关、村(社区)、企事业单位的66名正式代表,74名特邀、列席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会听取并审议通过了镇政府副镇长应颖同志代表王江泾镇残疾人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主席团所做的《凝聚力量创新发展——全面推进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工作报告。会议通过了《王江泾镇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大会主席团成员7名以及出席秀洲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的正式代表20名。推举了新一届主席团主席、副主席、执行理事长、理事。

  新一届主席团主席应颖作表态发言,她强调新一届主席团要认真履行残联“代表、服务、管理”的职能,充分发挥残联组织桥梁纽带作用,切实维护残疾人合法利益,密切联系残疾人,凝聚力量,开拓创新,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奋发进取,为推进全镇残疾人事业持续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全民参与“优美庭院”创建

  -撰稿何雪芳

  近日,巾帼志愿者和科普志愿者在优美庭院创建点,挨家挨户发放创建“优美庭院”倡议书和科普知识宣传单,通过口口相传和资料发放,提高村民对创建“优美庭院”的认识,加强村民对垃圾分类、绿色家居、生态环保等各类科普小知识的普及。此外,志愿者们还在沿河两岸进行了杂草及河道枯树叶清理。

  在腾云村活动现场,村科普联络员购置了200盆绿植,精心准备了知识竞答题。并将200张内设优美庭院创建、健康生活、庭院绿植种植、低碳环保等相关小知识的小纸条悬挂于场地上,吸引村民前来答题,答对问题即可得到绿植一份,现场村民答题踊跃。此外,科普联络员还分发了垃圾分类、二孩养育、互联网科普、心理健康等方面的宣传资料。 

  坚守善意孕育好乡风

  -撰稿朱佳丽

  本报讯“一方水土养一方人”,王江泾镇北部生态湿地的湖荡之间,水乡环境养成了廊下村人与水为邻的生活习性,也养成了廊下村人淡泊宁静的乡风民俗。“最美王江泾人”张琴珠十几年如一日照顾瘫痪在床的公公,超市老板陆建明勇救落水面包车夫妇,村民齐心救起80岁落水老人……

  近日,一起拾金不昧的好人好事再次发生在廊下村。村民陈老虎在从村居家养老中心回家的路上,正巧看到经过的一辆车上掉落了一个钱包。由于现场没能叫住失主,老陈立即将钱包交到了村民委,希望村里帮助找寻失主。经村干部联系后找到失主,失主是王江泾镇红联村唐女士,当天钱包内有现金920元,购物券约1000元,还有身份证、市民卡等重要证件。在看到钱包的刹那,唐女士十分感动,她表示这些重要证件补办非常麻烦,幸亏自己能遇到老陈这样的好人。行善方为大美,一幕幕感人的场景,真实地在王江泾廊下村发生着。这些人这些事,在令人动容的同时,更让大家看到了这个民风淳朴的小村庄对善意的坚守。

标签:五气共治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