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高速交警实现服务群众“嘉”速度
2017年10月20日 08:52 来源:南湖晚报 N晚报记者 吴晓宇 N通 讯 员 顾 维 俞 斐

  高速交警嘉兴支队创新思路,通过“互联网+”的方式打通交通事故处理“最后一公里”,在服务人民的理念定位、基础夯实、方法拓展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和实践,实现服务群众“嘉”速度。

  10月14日晚上11时左右,已经是下班时间,但高速交警嘉兴支队大云卡点大队民警赵巍还在忙碌着,他正在联系当天傍晚发生的一起四车追尾事故的各方当事人。

  为了这起四车追尾事故,赵巍特意建了一个微信群,及时了解该起追尾事故的伤者情况,提醒各方当事人到大队处理事故以及应当携带的材料。

  依照相关规定,赵巍在做好前期工作后对该起事故进行移交,并将后续办案的民警徐一骜邀请进入该群。

  以往一个受伤事故的处理需要多次电话联系事故各方进行时间约定,有时候几方约定好时间后,其中一方突然有事来不了,这时就需要再次进行联系。繁琐的通知、解释工作不仅占用民警的大量时间,而且也不利于事故处理。现在通过微信群,大家联系约定时间更为方便直观,民警也可以第一时间解答当事人的疑问,及时做出提醒。

  事故当事人赵先生说:“这样的方式挺好,听人家说发生受伤事故就怕对方玩失踪,现在建了微信群,各方当事人和民警都在,安心很多。”

  另一名当事人王先生说:“在微信群里交流,不管文字还是语音都有保存,我这人粗心老是记不住要带什么东西,现在一看微信群,交警的提醒都在。”

  通过建立事故微信群,从当事人“找警察”变成了警察“找当事人”,核心依然是为民服务。

  10月16日下午,该起事故各方当事人在约定时间内一起抵达大云卡点大队,仅一个小时就处理完毕,便捷、高效、公开、透明的处理获得当事人一致赞许。通过在流程上做“减法”、服务上做“加法”,最终实现交通事故处理“最多跑一次”。

  “通过‘互联网+’,提升了事故处理速度,同时也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高速交警嘉兴支队有关负责人表示,支队将继续创新措施,探索“最后一公里”建设,举全警之力、聚全警之智落实“最多跑一次”,为群众服务。

标签:高速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