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秀洲首页 > 新闻中心  >  嘉兴新闻
“创新与投资沙龙”搭起科企联姻桥
2017年10月20日 08:52 来源:嘉兴日报 记者 沈哲韬

搭建交流平台 助推企业转型

  近日,嘉兴市发改委与市科技局在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共同举办了“创新与投资沙龙”活动。

  据了解,天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生辉照明有限公司等12家技术型企业的企业家代表和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等12位技术团队的专家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共同探讨科技创新和投资如何有效结合。

  近年来,我市充分发挥区位优势,主动接轨上海,打造“沪嘉杭G60科创走廊”,推进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同时,我市把“重点平台千亿投资、招商落地千亿投资”,即“两个千亿”投资工程作为扩大有效投资工作的主抓手,进一步打造大平台、招引大项目、培育大产业。

  “这几年嘉兴一直重视扩大有效投资,今年的投资总额有望达到3000亿元,但是想让投资对经济社会发挥更大的作用,与科技创新结合至关重要。”市发改委主任章剑说,希望“创新与投资沙龙”系列活动,能够搭建一个沟通交流合作的对接平台,建立服务于企业创业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的长效机制,助推企业成长,实现产业转型发展。

  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副院长张海戈表示,大学拥有创新的源泉,企业则面向市场,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就是两者结合的桥梁,希望未来嘉兴在产学研深度融合的过程中顺应产业变革的新趋势,强化创新驱动,推动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转型,不断提升产业的信息化、智能化、高端化水平。

  据介绍,为了让沙龙取得实效,市发改委等部门先是向我市各县(市、区)征集有需求的企业,然后组织技术人员上门服务,进行技术需求对接,按需求方向邀请技术专家及团队,最后在活动现场安排企业与专家面对面、一对一进行洽谈,更加深入了解各自技术需求与供给,促成更深层次的合作,实现双赢。

  “相比过去,科技企业的发展环境已经大大改善。”天通控股有关代表说,目前公司投资30亿元推进天通泛半导体产业园的建设,未来将依托天通在磁性材料领域的优势进行电子元器件和电子模块的生产,进军新一代无线通信、新能源汽车、移动终端等高端市场。“我真切地感觉到科技产业的春天已经到来,希望更多专家带着好项目和我们企业合作。”

  会上,石明全和潘登等专家还向企业家们展示了以CAD/CAE为基础的虚拟设计技术和航空用3D打印合金粉体材料研发及产业化的最新研究成果。“这次沙龙给我们带来了一个投资的方向,一个未来投资决策方向的选择。”嘉善天惠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倪卫荣告诉记者。

标签:科技创新 责任编辑:平彩娟
分享到:

秀洲区新闻网络信息中心 - copyright © 2009版权所有

举报电话:0573-82721592

举报邮箱:xzwxb@xiuzhou.gov.cn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法律声明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浙ICP备09103386号-1  浙新办[2009]24号